夏天豔陽毒辣,不少女性讀者因膚質變差,上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詢問皮膚該如何保濕。醫師表示,在辦公室上班的粉領族,因室內空調會讓皮膚變乾,建議在辦公桌上放一杯水,且每天早晚勤擦保濕功能的保養品,都有助於皮膚保濕。

桃園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胡倩婷說,中央空調是室內工作者皮膚乾燥、產生細紋元兇之一,建議早晚擦保濕功能的保養品,早上出門上班前先塗含神經醯(音同溪)胺成分的保濕液;晚上卸妝、清潔臉部後,可擦含維他命C成分的精華液、玻尿酸保養品,讓肌膚保水。
少熬夜養出好膚質

胡倩婷指,長期在鹵素燈泡照射下工作的女性,因鹵素燈光含紫外線,長期暴露恐致皮膚老化,建議應塗抹防曬產品。她強調,每天晚上11時至隔日凌晨3時為體內皮膚修復的黃金期,避免熬夜有助膚質變好。


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徐嘉琪提醒,夏天悶熱易刺激臉部皮脂腺分泌,導致皮膚更油、冒痘,建議油性膚質者選擇強效清潔洗面乳;另酒糟性膚質者,夏天應避免日曬,預防紅腫刺癢症狀復發。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901/35263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