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修護、加強肌膚防禦力,可緩減肌膚在一整個夏季承受的壓力和傷害。

夏季是玩樂的季節,在一連串的戶外活動之後,肌膚也悄悄發生變化,除了膚色變黑是可以立即觀察到的改變,肌膚深層的損傷卻不易察覺,尤其是肌膚的頭號殺手 「紫外線」,夏季威力特別強大,偏偏這時因高溫造成大量汗水和油脂,容易令人疏於保養,讓肌膚暴露於更大的危機當中。

高溫+紫外線 表皮至真皮皆受損

Kiehl’s訓練主任李孟棻表示,夏季紫外線比起其他季節多出20%~30%,且台灣的夏季可說是一年當中最長的季節,在防曬不足的情況下,對肌膚產生 的傷害不容小覷。紫外線對肌膚的短期傷害包括曬傷、紅腫與發炎,也會導致肌膚抵抗力下降,不容易抵抗細菌侵襲,例如痘痘變得更嚴重,另外,肌膚表皮細胞受 到傷害,失去原本屏障,水分藉由空隙向外蒸發,肌膚變乾燥;長期傷害則包括角質增厚、黑色素過度累積集中而產生曬斑。

上述這些發生在肌膚表皮層的傷害,因為容易察覺,所以通常透過勤勞保養就能改善,但累積在肌膚深層的傷害包括UVA傷害真皮層的彈性與膠原纖維,導致肌膚 失去彈性而鬆弛,造成肌膚皮溝與皮丘日漸明顯,相較於自然老化皺紋,紫外線長期累積傷害所產生的皺紋將會更深更長,這些都是容易被忽略的曬後保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20/today-style6.htm?Slots=T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