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來臨,很多人都愛去泡湯,但是卻有人泡到皮膚滲出組織液!一名愛泡湯的女子,日前到日本旅遊,竟在泡湯後,小腿出現紅疹,疹子還不斷滲出組織液,讓她癢到不行,又不敢去抓;原來這名女子有濕疹體質,泡湯之後就誘發乾燥性皮膚炎病況,整個旅遊行程就這麼「泡湯」了!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天氣越來越冷,有濕疹體質的病人,就很容易誘發乾燥性皮膚炎;門診中,就有一名年輕女子,日前到日本旅遊時泡湯,沒想到竟使乾燥性皮膚炎發作,小腿不斷滲出組織液,發炎情況相當嚴重。

乾燥性皮膚炎顧名思義就是皮膚過於乾燥導致;然而,並不是讓皮膚泡在水中就能讓肌膚乾燥問題能夠改善,卻反而會更加嚴重,而且又是泡在熱熱的溫泉水中,那可就更是會雪上加霜,一旦細菌感染,甚至可能會出現蜂窩性組織炎,要非常小心。

這名女子所幸經由就醫使用類固醇藥膏治療後,病況已逐漸改善;黃毓惠醫師指出,乾燥性皮膚炎是因為有皮膚濕疹體質,皮膚往往會容易出現紅疹,且會搔癢,當冬季來臨,就容易因為過度搔抓,而出現乾燥性皮膚炎病況。所以,當秋冬來臨,就應使用保濕乳液來保養,才能避免乾燥性皮膚炎發生。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17/29647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