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食品安全事件頻傳,許多知名大廠紛紛出現標示不符的問題。現在就連外在保養品都讓人感到不安心。近日就有民眾在坊間買到來路不明的護唇膏,結果護唇不成,反而因為過敏,導致嘴唇嚴重脫皮、甚至起小水泡或乾癢等症狀。皮膚科門診傳來多起病例,是消費者誤用開架式護唇膏,由於其中摻雜了劣質香精、色素及防腐劑等,引發過敏,嘴唇腫脹,變成泡泡嘴。

面對有毒物充斥生活周遭,基因改造食物、人工化成物、防腐劑、色素、香料等,對人體及自然的傷害見諸媒體,也因此喚醒消費者對於認證產品的重視。以近期很受矚目通過USDA有機認證的護唇膏為例,由於其標榜的是不使用人工香精、色素、礦物油,得到USDA有機認證,並獲2012年Bazaar哈潑雜誌票選美妝獎最佳年度護唇膏,所以在網路相當受到歡迎。

食安意識抬頭,消費者也愈來愈重視保養品的安全,專注在綠色彩妝開發的業者表示,該品牌創辦人Aubrey Hampton便以多年配製保養品的經驗,精選出有機玫瑰果油、有機橄欖油與有機蜂蠟等成分作為唇膏的基底,創作出能保濕並賦予滋養的護唇膏。而通過USDA有機認證的綠色彩妝,採用各種植物精粹,含有超過95%的天然成分。

市面上對於天然的定義模糊而且備受爭議,保養品及彩妝業者也強調,若消費者無法判斷產品是否安全,可以認明是否有各項認證指標,若產品強調天然有機,則應認明國際認證標章,如USDA或ECOCERT等,在選擇保養品時也才能多一層保障。

http://www.nownews.com/n/2013/11/08/1015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