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坊間很多宣稱可修復皮膚、甚至再生的保養品,價位高,成分也很神秘,但民眾無從確知是真或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提醒,不要被「肌因」或「DNA修復」等名詞給迷惑了。

現代人追求速效、喜新厭舊,化妝品基本的潤膚保養功能已經沒什麼吸引力,廠商於是另外創造出「促進修復」、「延緩老化」等功能,邱品齊昨在再生醫學學會學術研討會上公開解析這類保養品的成分玄機,並質疑胜肽、生長因子、修復酵素等保養成分的實際效果。

邱品齊指出,胜肽、生長因子、修復酵素的相關研究,都只是體外層級的細胞測試,就是將高純度成分直接加到細胞培養皿。研究結果無法類推到這些成分的保養品應用在人體的效果,長期使用的副作用也還待確認。

例如,胜肽結構非常不穩,很容易被水解,但製成保養品勢必添加水、油、防腐劑,此時胜肽究竟變化成什麼樣子都是個問號,更難推論作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23/today-t3.htm?Slot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