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要防止肌膚出現敏感症狀的話,只要在平日避免會刺激肌膚的不良因素以外,再做好日常美肌保養,就可以大大減少肌膚敏感症狀或不適,還給肌膚健康紅潤好氣色!接下來就告訴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做好哪些預防動作呢?!

7.jpg 

防曬

在外面的各種環境條件之下,有很多因素會導致肌膚出現敏感反應,這個時候提供一個最最最基本的常識給大家,尤其是容易長雀斑和容易臉紅的人要特別注意,出門在外唯一對抗太陽最有用的方法就是不可不忘塗防曬和穿著防止太陽直接照射的衣物,這是關鍵中的關鍵點呢!

防曬係數至少要達到SPF15這樣才可以達到保護肌膚健康,抵抗來自太陽的有害射線,越高係數的防曬乳對於對抗太陽有害射線越大時越有用。

某些化學防曬乳成分可能會引起少數人的敏感、過敏反應,因此如果有人有過敏、敏感體質...等,請在使用防曬乳之前先詢問一下皮膚科醫師或專業人士的建議。

 2.jpg

注意食物過敏和化妝品使用

對於某些食物過敏的話,可能會導致肌膚併發出蕁麻疹等症狀。避免食用這些引發過敏食物就是最好的阻止症狀發生的方法,在食用食物時可以多多注意一下外包裝的原物料有無會讓你過敏的東西。

下來是很多人的經驗,他們在使用某類型的化妝品會出現不適的情況。對於這種情況,建議這些敏感肌膚所使用的化妝品成分不要過多(10個或超過10個以上的化妝品內成分,就會被認為是過多了!),蜜粉成分避免有防腐劑,少用號稱防水的化妝品,液狀的眼線筆內容物可能含有乳膠,可能會導致某些人產生過敏性反應,相較之下鉛筆狀的眼線筆,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1.jpg 

注意其他敏可能引起的連鎖反應

有些情況是本身的過敏性膚質而引發敏感皮膚,例如具有酒糟膚的人,嚴重時常常會導致臉部肌膚發紅、紅腫...等,這類型的過敏是無法根治,但是可控制的,只要控制的好肌膚敏感度就會下降,以酒糟膚來說,只要平日不吃辣、不碰熱、按時塗藥在臉部,臉就不容易出現紅紅的狀態,因此大家要注意控管好自身本有的皮膚病症狀,就可以減少敏感肌發生不適的次數

文/Gia醫學美容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