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1.jpg  

大家都知道,要對抗肌膚暗沉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當然比較有經濟能力的人可以長期靠外力來對抗,就是借由打脈衝光...等醫學美容療程來維持,但這不便宜阿!!

所以如果不靠外力,想要自己靠日常保養來改善暗沉,那這就是一條漫長的路,平時就要好好的保養,但除了外在塗保養品以外,其實內在也很重要,這樣才能做到裡外都兼顧,加快肌膚修復運作的機能。

9.JPG

因此應該要攝取哪些食物? 對於改善皮膚暗沉是比較好的呢!  

首先肌膚暗沉有部分因素是因為體內缺少 維他命A、維他命C、維他命E 和 鐵質 這些營養素。

所以只要適當的補充這些營養素,然後生活作息要正常,平日保養按時做。時間一長就可以在臉上看出效果了!

那麼接下來就一一的說明維他命A、維他命C、維他命E 和 鐵質 這些營養素,究竟在哪些天然食材中含量最豐富呢!!

1. 維他命A:

● 促進死去肌膚角質脫落

●  肌膚細胞分裂

● 讓皮膚更加平滑、富彈性、加強肌膚含水量
 

維他命A 通常存在於很多食物中,例如:菠菜 (6100微克)、紅蘿蔔 (835微克)、花椰菜(800微克)、番薯(709微克)....

 

2. 維他命C:

● 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

● 增加玻尿酸的製造

● 促進鐵質吸收

● 有效的抗氧化劑

● 讓皮膚緊實有彈性

● 抑制麥拉淋色素增加與生成

肌膚其實是很缺乏維他命c,維他命c通常存在於這些食物中 : 芭樂、花椰菜、地瓜、檸檬、青椒、馬鈴薯、菠菜.....等

 

3. 維他命E:

●可鞏固結締組織,增加保濕效果是有效的抗氧化劑

●撫平皺紋提高肌膚表面的光滑度

●提高日曬防護力,有效減輕紫外線所造成的曬傷

●提高肌膚的酵素活力

●減少老人斑

●維持細胞壽命,促進細胞新生

含有維他命E的食物:植物油、鮪魚、杏仁、綠色蔬菜、堅果....等

 

4. 鐵質:

● 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肌膚不黯沈

● 提供肌膚細胞氧份、活化

含有鐵質的食物: 肝臟、牡蠣、貝類、腎臟、心臟、瘦肉、雞、魚、乾豆類、蔬菜、葡萄乾、紅棗、黑棗、綠葉蔬菜、全穀類.....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