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很多人一輩子很長的時間都要跟敏感肌膚為伍,有時雖然會影響生活,但是控制得宜就能夠使敏感肌膚的症狀變得不明顯。不過卻有更多的人苦於敏感肌膚惡化的問題,這一點我們請教了醫師,分享關於敏感肌膚可能的惡化原因:

環境的變化:

環境的改變一直是敏感肌膚常見的病發因素,其中以季節交替的溫度與濕度的變化,最讓敏感肌膚的人感到苦惱。當冬天來臨的時候肌膚缺乏水分,敏感的肌膚便會出現龜裂與疼痛的情形;夏季的時候因為體內水分排汗流失快速,就易於出現紅腫以及發癢的情形。日照也是十分常見的敏感肌膚主因,因此當您知道肌膚對於季節的變化有顯著反應時,應該要進行環境的改造對策,例如:冷氣、除濕機、電風打造一個舒適的環境。

化妝品:

化妝品的主要成份就是化學原料,有些十分的複雜,因此敏感肌膚使用的化妝品必須十分的小心。此時最重要的是購買專為敏感皮膚所設計的化妝品,或許價格會比一般的化妝品更為昂貴,但是這對健康來說卻是十分值得的。

360401.jpg  

洗衣劑與漂白劑:

洗衣劑為了要有強力的除污效果,大多添加了不少化學的介面活性劑,而漂白劑與衣物柔軟精則添加了更多香料,不僅是許多兒童過敏的主因,更是一般敏感肌膚的人避免使用的用品。因此使用天然的洗衣劑,也是照顧脆弱的敏感肌膚的重要方法。

清潔劑:

我們天天使用的廚房、浴室清潔劑都有使用化學物質,例如介面活性劑、氯、鹽酸...等等,短暫的接觸可能對於一般人無礙,但是對於敏感肌膚的人可能是十分危險的。基本上有兩個方法可以改善,一是避免直接接觸這些清潔劑,例如使用塑膠手套做家事,第二個方法則是使用天然的清潔劑,坊間越來越多強調天然的洗潔劑都能夠避免污染環境,也減少肌膚敏感的情形。

20097517525146.jpg  

除毛:

許多女性除毛時為了一時的便利,並沒有特別的對於除毛部位加以護膚,使得敏感的情況更為嚴重。除毛的時候可以選用市面上許多保護肌膚的凝膠或是除毛泡,都能夠讓除毛時的敏感問題降低。

衣料:

大部分的人都能夠接受我們市面上經常可以購得的貼身,而大部分的衣物也都是石化原料所製造出來的,有些人對於這些衣料的服飾感到過敏,但卻遲遲不知道。不過隨著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以及越來越多人講求穿著的舒適,都會選用純棉的布料、或是購買使用天然材質製作的衣物。不過有部份人士對於麻這類纖維較粗的天然布料也會過敏,請格外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