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其實市面上有很多保養產品的訴求都是以『 縮小肌膚毛孔 』為目標,但是真的能辦到『 縮小毛孔 』的保養產品有哪些呢?! 說實在要靠擦的保養品來縮小肌膚毛孔,是有很高難度的! 可能去醫學美容整所飛梭雷射一次後的縮小肌膚毛孔效果,會比擦保養品還要有效、明顯。

但是市面上為何會有這麼多針對『 縮小肌膚毛孔 』為訴求的保養品呢? 那也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這種毛孔粗大的困擾,所以關於縮小肌膚毛孔的市場是非常的廣大,但是與其追求看不見毛孔,靠雷射、靠保養品來緊緻毛孔,靠化妝品來遮瑕掩蓋,其實我們可以從減少造成毛孔粗大的生活習慣來下手!

所以讓我們來看看『 容易造成肌膚毛孔粗大的原因 』有哪些吧?

1. 長時間塗抹化妝品在臉上

大家都知道化個妝的步驟有哪些? 從隔離、粉底、遮瑕、蜜粉到腮紅...等,層層的堆疊在臉部肌膚上,如果時間一長,臉上肌膚的毛孔會透不過氣,毛孔呼吸無法自然,裡面的一天的代謝物,也無法排出,全部就會卡在毛孔那邊,把毛孔越撐越大!

2. 不斷的補妝

就如同上面所說的,但如果你的毛孔有將一些代謝物排出,勢必妝感一定會受到破壞,這時候女孩們一定會開始補妝,這時候又會將為完全排出的代謝物與粉又塞在毛孔處,這時又把毛孔撐大了!!

3. 卸妝沒卸乾淨

尤其是長時間帶妝在臉上的人,妝其實都跟肌膚毛孔很緊貼融合,所以一定要確實做好卸妝、清潔的工作,讓化妝品殘留物不要留在肌膚上。

4. 保養品不要塗抹過多

不是說不要擦保養品,而是如果你擦了某些保養品會覺得悶悶的,那就不要塗太多,以免保養品也堆積在毛孔處。

5. 天生皮脂分泌量過多、角質層過多

本身皮脂分泌量就很大、皮脂分泌容易變成粉刺、角質層過多的人...等,這些原因都容易把毛孔撐開,這時候其實可以挑選一些清潔、保養品(含有軟化皮脂的成分,如果酸...等),可以幫助肌膚的代謝,如果有去看皮膚科醫師的話,醫師會視你肌膚的狀況,開給你更適合軟化你個人皮脂狀況的藥物。

6. 保溼度不夠

還有一種是因為肌膚缺水,保溼度不夠所以造成毛孔粗大,就像橘子表面一樣! 所以這就要加強平日的保溼囉!!

其實說來說去,就是隨時保持毛孔的暢通性,控制皮脂不要分泌過多,保濕要做好,這樣比較不容易讓毛孔越變越大囉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