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eg  

眼部肌膚比較敏感的人,通常都會有種困擾就是『擦眼部保養品時,容易長肉芽或刺痛』,為什麼會出現肉芽呢?要怎麼擦眼霜,才不容易跑出肉芽呢? 寶拉有說過不需要眼霜,這說法這正確嗎?

大家的印象中,如果擦了眼霜長了肉芽,原因通常都會想說 『 這一定是太過於營養了 』,那我就不使用這品牌的眼霜。但是就是因為眼霜有滲入肌膚,所以才會造成長肉芽的狀況,這個或許可以檢查看看自己在擦眼霜時,是否有做過度的按摩動作呢? 因為眼霜不需要過多的按摩,只要薄薄擦上即可。

2.gif  

張麗卿老師有說到

『 乳霜的基質很複雜,而眼唇週邊肌膚又偏薄易滲入外來物,所以使用眼霜,並不適合配合過度的按摩動作來「幫助」吸收。

相較於眼霜,有些人就會認為眼膠、眼露,「清爽多了」,沒有那麼滋潤,就「不太會」長肉芽。這很有道理喔,因為眼膠/眼露,沒太複雜的基質,更重要的幾乎是沒什麼油份的水性配方,還不忘來個高分子膠質增加稠度,所以囉,「所有」的成分,都「很難」滲進皮膚裡,自然不會長肉芽囉!

所以如果要按摩眼週,眼露與眼膠會比較適合。眼霜,擦上去塗均勻就好。』

不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也有說過,「眼週附近小小的白色脂肪球,其實是粟粒腫,並不是全然是因為眼霜過油膩所致,而是在擦眼霜時,動作太粗魯,造成眼週皮膚產生許多微細的小傷口,之後被角質層包起來,而形成含白色角質的小丘疹,因此,提醒女性朋友們在用眼霜時,動作要盡量輕柔,輕輕把眼霜以點狀的方式,塗抹於眼下及眼角的皮膚即可,千萬不要大力搓揉或拉扯。」

因此按摩對於眼部,其實是多於的動作。

寶拉有說過說眼霜其實不需使用,因為眼霜就是乳霜,但是這個說法其實得不到很多人支持,因為眼霜雖然也是乳霜,但是那是針對眼部肌膚所設計,針對品牌選擇成分的不同,對特定的問題如:細紋、黑眼圈、暗沉...等,添加有效的保養成分,或是添加特殊的保濕成分等。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各家品牌還是會繼續推出專屬於眼部肌膚所使用的特殊保養品。

想知道有什麼成分是專門針對眼部細紋、黑眼圈、暗沉...等,可以看下面2個連結的說明。

Gia活膚緊緻眼霜 http://giabeauty.pixnet.net/blog/post/78672179

Gia賦活淨白眼霜 http://gia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1930203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