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2.jpg

廣義的來說:每一個小孩都是敏感肌膚,因為小孩的肌膚較薄且細緻,雖然觸感十分的有彈性,但其實十分的脆弱,也比大人更容易遇上皮膚的問題。因此有一些基本的保養知識,提供給您做為兒童肌膚保養的參考。

日曬保護:通常小朋友不擔心曬太陽,但是這不表示太陽的紫外線不會對小孩造成傷害。研究顯示一生中接觸到陽光的時間,約50%~80%左右是於18歲之前,過度的日曬會造成皮膚癌已經是許多研究單位已經證實,所以父母應該要教育孩子如何避免日曬的傷害。一般來說我們也不建議每日使用防曬保養品,只要靈活使用帽子、注意衣物、避開直接日曬以及控制遊玩時間即可。

一般清潔:寶寶的皮膚較為敏感,不能夠承受大人每天使用的肥皂、洗髮精等用品。坊間有非常多的嬰兒肥皂與洗髮精都有經過專業的設計,能夠降低對於寶寶肌膚的刺激。

tn_3.jpg  

經常洗手:洗手不僅可以保護寶寶不受到疾病與細菌的傷害,也可以讓皮膚受到保護,因為小朋友的手總是隨處接觸身體,往往也會讓皮膚增加很多感染的機會。正確的洗手,外加洗完後將手擦乾,就可以保持雙手與身體清潔。

癬:寶寶的皮膚長癬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自體的免疫較差,外加上環境的因素所造成。請不要用大人的藥膏治療,需請示醫師用藥以免對寶寶的身體或是皮膚造成額外的傷害。

瘀青:瘀青的原因是皮膚的微血管破裂所造成,受傷的當下立即使用冰敷可以使瘀青的問題較易於處理。

水泡:有時過度的使用雙手或是雙腳,就會起水泡。小面積的水泡可以使用OK繃,而水泡可以經過紗布包紮,等待傷口自然癒合,並避免刺激以免造成更多感染。

燙傷:切勿使用任何精油、油品、保養品治療燙傷,應該立即就醫請求協助。
 
最後是一個經驗談:小孩的肌膚症狀千奇百怪,但症狀與外觀有時很類似,沒有受過訓練的人很難去辨別,建議是經過醫師親自判斷在做處置,有時自己的經驗或是外觀就自己做出處置,是會發生錯誤的。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