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1.jpg  

人們夏天的時候,因為臉部的出油旺盛,所以一天多洗幾次都沒有問題。不過冬天正好相反,肌膚雖然會釋放油脂阻擋寒冷的與乾燥的空氣,因此由量會較少。

以下是我們整理出來,不需要化妝品與保養品,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冬季肌膚保溼小秘方:

1. 保溼最棒的天然品:溫水,而不是熱水
用溫水洗臉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保溼效果。請注意是溫水,而非冷水與熱水,清洗過後以乾毛巾輕拍臉部擦乾,就可以達到最基礎的保溼效果。

2. 不要忘記太陽眼鏡、以及多喝水
很多人以為冬天的紫外線不會太強,但其實不論夏季或是冬季,紫外線都會對於皮膚造成傷害,以及使肌膚水分流失。使用太陽眼鏡,以及不論冬天身處室內或室外,多喝水總是有助於肌膚保溼的。

4.JPG  

3. 極佳的手套保溼效果
雙手是冬天皮膚乾裂最常發生的季節,所以外出時使用手套,對於手部的水分保溼會有幫助。此外做家事的時候也請使用塑膠手套,因為清潔劑會讓肌膚的水分流失更為惡化。

4. 輕度的肌膚按摩有助保溼
讓肌膚吸收水分,輕微的按摩是十分有效率與幫助的,不需要真的大費周章的去沙龍或是美容店,只要非常輕微的按摩力道,就可以讓肌膚的水分吸收更有效率。當然,若已經乾燥到一個程度才需要使用保溼傷品,挑選時也要選擇沒有化學成份,與過敏成份的保養品為主。

很多人對於肌膚的保護想得太複雜,但其實護膚的方式並沒有想像中的那複雜,尤其是冬季保溼的部份。上述這四個非常實用的工作,可以不用花很多的錢,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