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5.jpg      

每到了冬季皮膚科總是會多出一群病患是要來看『冬季皮膚癢』的,小天使曾經也是其中的一員,深深受到『冬季皮膚癢』荼毒,究竟什麼原因會造成『冬季皮膚癢』呢? 要怎麼預防以及如果真的發生了該如何改善呢?

會出現冬季乾癢的現象是因為皮膚角質層裡的油脂防禦系統異常,或是遭受到外力入侵而被破壞,讓原本即有的乾燥敏感膚質、異位性皮膚炎、魚鱗癬症或毛孔角化症、或角質不正常等患者,肌膚不適的感覺加劇, 皮脂腺隨著年齡增長而退化,分泌油脂減少,當冬季氣溫降低時,皮膚血管收縮造成皮膚水分含量下降,加上皮脂腺及汗腺分泌減少,缺乏脂質層保水功能,水分容易揮發,而且空氣濕度也較低,皮膚便開始產生乾燥、緊繃、搔癢、甚至脫皮等狀況,這就是所謂的『冬季皮膚癢』。

tn_6.jpg  

想要避免冬季皮膚癢,減少在冬天洗熱水澡及泡溫泉的習慣。雖然在洗熱水澡時很舒服,但由於熱水容易去除身上油脂,反而容易使皮膚乾燥變得更嚴重;還有使用過度強力洗淨的肥皂或沐浴乳也會使身上油脂快速消失,這點也是必須要注意的。

想當初小天使是變的很嚴重才去看醫生,被醫生唸了一頓,醫生也說了,在冬天洗完澡時,要記得不要洗太熱的熱水澡、也不可以洗太久,洗完還要記得擦護膚保養乳液,盡量挑選含油成分高的,已用來補充流失的油分。7.jpg  

還有有些人會想在肌膚極度脆弱的情況下嘗試敷臉來減輕症狀,但是很多敷臉的面膜,成份可能會帶有刺激性成分,在皮膚乾燥發炎時,反而會進一步造成肌膚傷害,嚴重的會導致臉部紅腫。所以如果想以敷面膜來減輕臉部紅腫過敏,就一定要慎選面膜喔~Gia激雅的客戶當中就有個案例,提供給大家看看喔!!^^

【Gia 激雅面膜使用分享】- 敏感肌客戶臉部過敏後使用的情況(附圖)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