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最近小天使在雜誌上面看到了一篇好有趣的文章~講的是透過女孩子每個月的生理週期,來做一整套肌膚保養;每個階段都有不同保養方式,十分的有趣~ 像是各位女孩應該會有感覺,就是在MC要來的前一段時間,臉上都很容易會長出痘痘來...老是會覺得很困擾!「猛烈式」的突破保養法,是跟著生理週期做。讓我們把握每月僅有10天的美肌衝刺期,一舉攀升美肌巔峰!

來看看什麼叫做是生理週期的「突破式保養」吧!! 

女人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隨著荷爾蒙的週期變化,肌膚、身體、情緒都會出現極端變化!當肌膚正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卻下功夫大肆保養,只會換來過敏、長痘的反效果!

tn_IMG_2811.JPG    

Day1~7【月經來潮當週:保守期】

皮膚需要休息,保養過度易有反效果!
虛弱生理期,雌激素或黃體素的分泌量都急速下降,肌膚和身體都處於脆弱狀態,得讓肌膚好好休養!唯一得做的保養就是保濕!隨時補充水分~!!

防皺緊緻保濕精華霜-開蓋tn_tn_.jpg  

Day8~14 Week2生理期第過後一周【生理期過後一週:衝刺期】

好朋友結束後,保養1天狠抵7天!
雌激素大量增加,肌膚血流豐沛、狀態無敵好!任何油膩、滋潤的保養品都能放馬過來!像是比較滋潤型的保溼精華霜+面膜,就可以在這個時候使用。

皮脂膜健康時,肌膚紋理呈現「米」字;但皮脂膜因過度清潔流失,肌膚紋理開始變成「一」字,就是肌膚看起來粗糙的主因!而乳霜中的油分子,正好能「模擬」天然皮脂膜,讓肌膚細緻感、光澤感大幅提升!

tn_防皺緊緻面膜+盒.jpg  

以「乳霜」加強肌膚潤澤感
生 理期結束後一周,是肌膚血流最暢通的時期,能順利把養分送進肌膚,再把廢物送出來!無論保養品再怎麼濃郁,一覺醒來都能吸收光光!平常捨不得豪氣使用的 「頂級乳霜」、「高價面膜」,這時使用最不浪費,保養「趕進度」就趁此時!如果有替換保養品的計畫,建議選在本週肌膚狀態最佳時,以每天1~2瓶漸進式的 汰換。等肌膚慢慢適應後,就不怕肌膚水土不服!

10.jpg  

中醫觀點小tips:吃對食物,肌膚就會「澎」起來!

大多數黑、紅、紫等深色系的食物都能「滋陰養血」,像莓果、魚皮、海參、黑木耳等,在月經剛結束時多吃點,即可創造像「沈佳宜」一樣的澎澎嬰兒肌唷!

Day15~21【生理期過後二週:保守期】

回歸保守路線,清潔就是最好保養!
開始感到膚況走下坡、出油量也增加,但這時候雌激素和黃體素分泌不穩定,肌膚也較敏感,如果想要刺激性煥膚請忍到第四周再進行。

Day21~28  Week4 生理期過後3周【生理期前一週:破壞期】

啟動「汰換式」保養,肌膚全面大更新!
角質開始變厚、痘痘蠢蠢欲動,黑色素也變活躍﹐平常覺得太刺激的「果酸」,這時候用剛剛好!還能一舉加速肌膚再生。

生理期前一周,麥拉寧色素很容易產生連動,即使看起來沒什麼太陽,防曬還是得做足。

中醫觀點小tips:痘痘體質,這時期絕對要忌口

月經週期14~28日,體溫已經比平常更高了,再貪嘴吃炸、烤、辣的食物,皮脂線就容易失控爆走!建議這時期以清淡飲食為主,自然能養成無痘體質。 

對了~想知道更多可以去看BEAUTY美人誌!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