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相信很多女生的保養品、化妝品都會有沒用完、過期的情況發生。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處理這些產品的呢?! 

希望大家千萬不要亂丟阿! 因為很多防曬乳含有二苯甲酮,指甲油則有鄰苯二甲酸酯及羥苯甲酮。由於無法分解,民眾若任意丟棄,經空氣、土壤、食物,最終回到人體,恐引發乳癌、子宮癌、攝護腺癌等,也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所以大家可以拿到如屈臣氏、康是美、SASA等美妝店 或是百貨公司(EX新光三越、SOGO)!

SOGO百貨販促部副理曹春輝表示,SOGO鼓勵消費者將保養品空瓶拿回櫃上回收已實施2年。為刺激回收,除手扶梯不定期張貼宣導海報,每回收一個空瓶還贈HAPPY GO點數3點,集滿350點可折抵100元現金、小吃街有時促銷會以低門檻折抵。

只要看到有4個箭頭的環保標誌都是廢容器回收專區,化妝品殘留物需高溫焚燒分解才能有效處理。台北市衛生局處長陳立奇表示,如果方便,民眾也可以將過期的化妝品直接送到環保局資源回收點,畢竟,如果任意棄置這類化學物質,對環境可有不良後果。

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