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其實現在很多廠商都有出『睫毛增長液』這種類似的系列產品~
那麼這使用這些產品除了可以讓睫毛變長已外,難道就完全無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嗎?
其實要小心會有副作用喔....那麼可會產生出哪些副作用呢?

還有其實有哪些我們熟知的處方用藥其實就是『睫毛增長液』的成分呢?
他們的價錢甚至於還比標明『睫毛增長液』的產品便宜呢!!
來瞧瞧吧!

-------------------------------------

9  

不少女性嫌睫毛不夠濃長捲翹,戴假睫毛、刷睫毛膏,甚至接睫毛,只為打造迷人雙眸。衛生署近來首度核准刺激睫毛生長藥物,其實就是治青光眼的前列腺素類藥物,睫毛增長原是它的副作用之一。

用藥增長睫毛 副作用別輕忽

用藥雖可增長睫毛,但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說,還是要小心副作用,如可能讓眼睛變紅、眼周膚色暗沉,且衛生署藥證上註明,不建議18歲以下使用。他解釋,年紀愈小,皮膚愈細薄,色素沉澱機率相對愈高。

呂大文說,有青光眼患者使用前列腺素類藥物,睫毛增長三、四倍,甚至長到可碰觸眼鏡鏡片,眼睛眨呀眨,睫毛就在鏡片上上下下刷著,有患者不敢自己動手,專程到門診剪睫毛;還有動過眼袋手術的女性,因為睫毛稀稀落落,自己買藥來擦。

他提醒,睫毛雖然會因用藥而變長,卻也可能亂長,出現睫毛倒插,停藥後隨著睫毛新陳代謝,3個月到半年左右,睫毛就會慢慢恢復原來的長度。

而個人體質不同,睫毛回復原樣後,眼周皮膚還是可能變黑,呂大文說,若不想出現「卸不掉的煙熏妝」,千萬不要亂買青光眼藥水來擦。

呂大文說,治療青光眼,用藥是必須的,而眼袋手術後患者,術後也可以利用此藥物刺激睫毛生長,改善睫毛稀疏景況,但不建議單純只為愛美的人用藥。眼睛慢性發炎患者、容易過敏的人及虹彩炎患者,都應避免使用,以免惡化。

有趣的是,呂大文說,此藥成分、濃度與該藥廠原本生產的青光眼治療用藥一樣,差別在於多了60支刷子,價格卻貴3到4倍;怕民眾買青光眼藥水「DIY」,影響銷路,藥廠改推濃度只有三分之一的青光眼藥水。呂大文認為,濃度降低後應也有睫毛增長效果,只是程度不一。

開業藥師柯明道說,目前同類型前列腺素製劑大約有4種,都是處方用藥。他也提醒,民眾愛美之餘,還是要注意此藥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包括眼睛紅、眼睛癢、眼皮色素沉澱、虹膜色素沉積等。

新聞來源 聯合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睫毛增長液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