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20.jpg  

夏日到,大家出門應該都會塗防曬乳,做好防曬配備 (如 : 抗UV外套、抗UV傘...等),回家就開始敷面膜...等,爲的就是保持肌膚的嫩白。但是還是有很多朋友是覺得這樣是遠遠不夠的,這時候就會想到由體內來做美白,有些人會去買各家品牌所推出的活顏馥莓飲...等~!!但是相信大家也知道這些產品都不便宜阿!!!所以這時候介紹大家,試試中醫傳統文化的精隨, 這次介紹大家可以自己DIY泡的中醫飲品,步驟跟材料都超級簡單,輕輕鬆鬆就可以自行製作呢~ >///<

下面是擷取一些關於基本肌膚美白之的中醫資訊給大家看,再來介紹 DIY飲品食譜+做法

中醫認為,色黑是屬於「腎」,全身皮膚又歸「肺」掌管(因肺主皮毛),肺屬金、腎屬水,金能生水,金水有相生的關係,所以,治療黑斑應從調和肺、腎著手。

通常黑斑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臉部顴骨的位置,此處和「肝」有密切關係,因此追根究柢應從體內調養做起。

<--- 外敷內用~ 事半功倍!?^^

◎保健食療方︰

●潤膚飲︰將薏苡仁適量研磨成粉,每日餐前30分鐘至1小時取10g,加水250cc煮成茶,調入少許蜂蜜後飲用,可美白、滋潤皮膚,改善粗糙。 (<-- 感覺的很好喝)

●駐顏茶︰將珍珠研成細粉,每日一次,每次1g,溫開水沖服,能令人皮膚柔潤有光澤,據載這是清宮慈禧太后的養顏方法之一。(話說小編的中醫師 也有送我一罐呢^^)

●蜜棗膏︰蜂蜜100cc、紅棗150g、生地500g,將紅棗去仔,和生地一起加水熬煮,取汁2次後去渣,再加入蜂蜜熬煮濃縮成膏,每天早晚空腹吃15cc,有駐顏補血、減少臉部細紋,使臉色紅潤。(<-- 這個做法就比較有難度 > < )

●美白消斑飲︰薏苡仁20g、菊花3g、枸杞6g、百合6g、麥門冬6g、玉竹6g、白芷1g,加水600cc煮5分鐘去渣,代茶飲,常喝能美白肌膚、淡化雀斑、老人斑。 (<-- 這個應該就要去中藥行 直接請人抓了^^ )

(上述食療作者為新北市御安堂中醫診所院長)

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喔~

食療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