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之前就有看到一則新聞  網路熱賣「舒敏」化妝水 違法摻類固醇

最近關於保養品老是被踢爆『成分造假』或『加了不適當的成分』!

說實在的,這不是消費者能去掌控(沒辦法),這是保養品代工廠與品牌的事情

(想了解代工廠 請看 關於台灣保養品品牌代工廠的介紹二三事!!)

像這次的事件 就是各說各話了

之前小天使就有說:保養品是慢慢的改善肌膚

如果有一下子就能改善肌膚的保養品

那就一定要小心!!

當然自己再購買商品時 一定要注意保養品的成分!! 

下面是這次事件的新聞資料

網路上和醫美診所一款熱賣的UBM「舒敏」化妝水,要價上千元,卻被發現違法加入類固醇,衛生局藥物管理科長陳淑惠表示,若使用過量的類固醇,會造成腸胃出血、免疫系統功能下降。

有民眾因為臉部皮膚過敏、長痘痘,使用該化妝水後發現療效特別好,民眾因此起疑心,將該產品送到衛生局化驗,發現內含違法類固醇成分。衛生局追查至該公司台中總部,總部表示化妝水是外包高雄工廠製作。

衛生局今前往高雄代工廠,查獲700公斤原料,預估每公斤可獲利高達6千5百元。警方隨後逮捕代工廠的負責人,依違反藥事法移送。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3  

化妝水摻類固醇 檢警查扣送驗

台中檢警昨在台中及高雄兩地追查優麗捷生化公司出品、東郡生物醫學公司製作的「舒敏化妝水」,疑似含有「皮質類固醇激素」,涉及違反藥事法案,查扣成品大小共二百七十一瓶,半成品及原物料共三百多公斤,傳喚兩公司蔡姓及龔姓總經理,他們辯稱不知情,檢警將成品及半成品、原物料均送驗,訊後兩人釋回。

警方表示,一名女性消費者向優麗捷時尚診所購買化妝水,每日擦拭後或卸妝時使用,青春痘竟不見了,且過敏性皮膚明顯好轉,有醫師朋友質疑有問題,因心理害怕,今年五月向台中市衛生局檢舉,衛生局抽驗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驗出化妝水含有Dexamthasone也就是「皮質類固醇激素」成分,這是屬於醫師處方用藥、管制藥品,不應該出現在清潔、保濕用的化妝水,涉違反藥事法。

2總經理稱不知情

優麗捷蔡姓總經理供稱,他不知道有含類固醇,他們委託東郡生物醫學公司製造,每公斤三百元,他們再分包至大瓶五百CC,售價二千二百元;小瓶一百卅CC,售價一千元。而賣給經銷商小瓶五百元,大瓶一千元,除在診所出售還在網路上販售。

警方昨搜索台中、高雄等五個處所,查扣化妝水小瓶裝一百四十瓶、大瓶裝一百卅一瓶、「舒敏化妝水廿公斤裝」十桶及化妝水原物料一百多公斤。

衛生單位指出,類固醇俗稱美國仙丹,一般用來治療風濕性疾病、過敏性疾病、皮膚疾病,使用後會有腸胃不適、失眠、頭暈、心跳不正常、手腳浮腫等副作用,是醫師處方用藥。長期使用會造成腸胃道出血,產生水牛肩,甚至免疫力下降。

東郡龔姓總經理供稱原物料向貿易商購買,他也不清楚為何會有類固醇。檢警偵訊後表示將進一步化驗,擴大追查上游。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