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家中有長輩剛好更年期完畢,那麼可能要注意一下在保養品部分使用上,可能要有所調整!!這是為什麼? 要調整?該挑選怎樣的保養品才是適合的呢!?

---

保養品應隨年齡與膚況改變,皮膚科醫師施懿玲表示,女性約50歲進入更年期,雌激素和黃體素的分泌量會開始下降,皮膚保水度變差,容易乾燥並加深皺紋,肌膚抵擋外在刺激的能力也逐漸下降,不僅傷口不易癒合,也容易生成黑斑,建議重新調整保養重點,捨棄刺激性高的產品,並加強保濕、防曬、美白與抗皺。 

霜狀保濕鎖水

即便是過去習慣使用的保養品,也可能會因進入更年期後,膚況改變而引發過敏,建議使用較溫和低刺激的產品,較刺激、如酒精含量高的保養品在進入更年期後就應淘汰。另保濕產品可選擇乳霜狀質地,鎖水度較佳,視乾燥程度一天用3~4次;另多數保濕噴霧9成以上都是水分,需預防蒸發時同時將肌膚原有水份也帶走,反而會更乾,因此使用噴霧後應塗抹乳霜,才能有效鎖水。

擦A酸美白抗老

更年期女性易生成黑斑,除了持續防曬外,可增加美白成份保養品,如苯二酚、熊果素及麴酸,幫助黑色素代謝,或經皮膚科醫師開立健保給付的維他命A酸藥膏,除皺同時能美白,唯須注意夜間才能使用,因維他命A酸具感光性,白天用反而容易變黑。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