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n_makeup_men_male 

以上的廣告是來自國際美妝大廠,所推出的韓國版男性美妝廣告,很酷吧!其實韓國的「花美男」風氣不僅只有在連續劇中,其實只要到了韓國的街頭,都可以看到非常多致力於外型塑造的男性呢。

最近看到了一個新聞更是讓人覺得誇張,因為韓國男生的美妝消費,居然冠居世界第一,這也算是韓國經濟奇蹟的另類新紀錄吧!

----------

南韓「花美男」 治「妝」費冠全球

24歲的南韓大學生趙元赫(音譯)站在臥房鏡前,拿著化妝刷掃過額頭、鼻梁、下巴和臉頰,確保肌膚完美無瑕,再拿出黑筆描出完美濃眉。

他說:「乾淨整齊的臉孔讓人增添成熟味,創造出善於打理門面的形象。外表很重要,在特別場合化妝讓我備感自信。」

趙元赫努力呈現完美臉龐,在南韓不是特例。這個民風保守、男性主導的社會,已搖身成為全球男性美妝保養品之都。南韓媒體也終日訊息轟炸,吹捧完美無瑕肌膚是為工作和愛情加分關鍵要素。

根據歐睿信息諮詢公司,南韓男性去年砸下4.96億美元買保養品,幾乎占全球21%,使得南韓成為全球最大男性保養品市場,即使男性人口不過1900萬。

南韓化妝品業龍頭愛茉莉太平洋公司估計,今年南韓男性化妝品銷售可望突破8.85億美元。該公司旗下擁有17個男性美妝品牌,並在首爾經營兩家男性保養品工作室,提供產品與美肌服務。

過去10年來南韓男性從陽剛氣轉向帶「脂粉味」,就業競爭激烈、自我提升與戀愛魅力是部分因素,充分體現「外表就是權力」的說法。南韓女性也逐漸欣賞願意花時間保養肌膚的男性。

在熱鬧的首爾咖啡館裡,不難看到年輕女性拿起口紅幫男朋友畫上唇彩,在頂級百貨公司,也能看到化妝的警衛在商場裡環顧四周。大韓航空每年為男性空服員舉辦一次彩妝課程。

南韓男子昔日給人粗獷陽剛的印象,但1990年代晚期南韓政府開放日本文化商品進口後,民眾開始體會到不同層面的男性美,流行漫畫裡俊俏的美男子就是一例。如今南韓商業廣告滿是濃妝豔抹的俊男,已成為無所不在的都會景象。

20歲的大學生金得龍(音譯)說:「在南韓社會,第一印象相當重要,男性肌膚是留下良好印象的重要因素。」澳洲國家大學南韓研究所主任馬利安凱表示,花美男特質是「社會成功的要素」。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370249.shtml#ixzz27M7qOY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