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左旋C、Q10、檸檬酸...這一些都是大家十分耳熟能詳的保養品成份,但是卻很少人知道保養品使用的「防腐劑」的差別哪裡。

大部分的保養品需要存放個兩年以上,所以添加合法的防腐劑是合乎常理的,不過防腐劑其實也有很多種的作用存在,這是一般的使用者比較少認識與瞭解的,這一篇文章講解的正是目前坊間保養品,常用的防腐劑種類,非常值得一看!

-----------

生活在現代,每天接觸的化學成分不下百種,我們從一早起床刷牙洗臉,到晚上洗澡清潔,無一不是種種化學合成物質的混合物。

許多人的觀念是不要污名化這些化學合成物,絕大部分的民眾根本就不懂這些,講出來是在恐嚇和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沒有這些化學合成物人類世界會很糟。 但無毒小編的觀念是,就是要讓大家多了解多長知識,做一個聰明的現代人,別只是聽單一方面的聲音,要學會為自己的生命做負責任的判斷。

一般的觀念中 (包含業界一般使用防腐劑的觀念),經常性的直覺認為防腐劑加少一點會比較不刺激比較無毒性,加多一點會增加防腐的效率但是會比較刺激,但研究中卻顯現出顛覆一般人觀念的數字。所以,小編想讓大家多認識幾種生活中常接觸到的防腐劑及從文章中提醒大家的觀念。

清潔產品與化妝保養品中,基本上都需要防腐劑來幫助長期保存,但哪一種防腐劑會造成怎樣的結果,卻是多數的人不知如何去了解的(事實上業界了解的人也不多)。
所以小編今天分享一篇由義大利University of Siena的 Anselmi C, Ettorre A, Andreassi M, Centini M, Neri P, Di Stefano A.幾位研究人員在Biochem Pharmacol,發表的幾項利用體外模擬的細胞試驗,來比較幾個化學成分對細胞凋零或造成細胞壞死的實驗數據。

文章中是針對苯氧乙醇phenoxyethanol(簡稱EGPE),imidazolidinyl urea(檢稱IMU),混合型防腐劑 5-chloro-2-methyl-4-isothiazolin-3-one and 2-methyl-4-isothiazolin-3-one (簡稱CMI/MI), 及1,2-pentanediol(簡稱PG)研究比較。

全文請參考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