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lane08.jpg  

冬天天氣乾,很多人都習慣擦所謂保濕型的乳液,但要當心可能會長滿青春痘!有一名二十多歲的粉領族,感覺皮膚乾癢,大量使用加強保濕的乳液,幾天後臉上青春痘卻大爆發,而且還疼痛化膿,醫師診斷,因為過量塗抹乳液,油性成分堵塞毛孔,才會導致猛爆性青春痘。

全臉長滿青春痘,尤其是T字部位,不只嚴重化膿,甚至還受傷結痂,這可不是還在青春,而是乳液惹的禍。
一名二十幾歲的粉領族,因為覺得乾燥,以為乳液多擦幾次,塗上厚厚一層,就能保濕, 卻不知道保養品過油,阻塞毛孔,導致毛囊發炎,嚴重還會化膿,甚至可能引起發燒。

醫師提醒,想保養皮膚,氣溫15度以下,用溫水洗臉, 除此之外都應該用冷水,免得帶走臉部油脂過乾,油性肌膚,應該避免乳霜類的保養品,一天頂多擦兩次,薄薄覆蓋就好,以免面子顧不住,爆了滿臉痘。

新聞來源 http://www.ttv.com.tw/102/01/1020102/10201024932901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