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之前其實曾經分享過很多「假天然,真合成」的保養品秘密,不少網友也都有熱烈的反應,畢竟沒有人希望把自己辛辛苦苦的血汗錢換來的保養品,養肥了欺瞞消費者的廠商。

這一次分想的文章,揭開了三種常見的成份秘密,非常推薦大家仔細閱讀喔!

---保養成分也能「角色扮演」?令人咋舌的「天然」!---

角色扮演(cosplay)可不只是少男少女的遊戲而已,保養品成分也喜歡搞這樣的文章!問題在於,玩角色扮演遊戲不會出事,但玩「保養成分」的角色扮演,久了可是會出問題的…

不知是品牌公司的問題,還是代理經銷商或是通路商的問題,經常市售產品的成分標榜天然之餘,卻總混雜著【偽】天然的成分。

標榜天然有什麼好處?

吸引目光!博取消費者好感!
消費者認為『天然的尚好』!
為了『天然』,消費者願意掏更多錢購買,因此售價可提高!

什麼是天然(nature)?

站在部分﹝也許,是大部分?﹞廠商的立場,天然只是一種行銷口號,只要廠商說是【天然】,即使不天然也都變成【天然】。簡言之:天然的定義是廠商在訂的。

消費者心中的天然是什麼?簡單整理一下大致可以歸類為以下5點:

    不使用石油來源提煉的成分。
    使用非經化學合成的成分﹝部分聲音認為就算經過合成也至少原料來源是植物﹞。
    不含有毒物質﹝每個人每個廠商定義不同﹞。
    不含防腐劑﹝同樣的,每家廠商和每個消費者認知都不同﹞。
    非動物來源﹝部分人認定純植物才是天然﹞。

也因此,市面上有所謂的有機、天然產品及相關認證單位及認證標章,幫助消費者確認所購買的商品來源是否為真,但這些認證標章也經常被張冠李戴,消費者最好在購買前先確認清楚。

全文請參考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871&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