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207125  

雖然跟保養品比較無關,不過要注意的是保養品、防曬品跟防蚊品的交互使用,真的要特別的留意以免中毒!

---------

夏天到了,戶外戲水、爬山或運動,不想變成「黑炭」或「紅豆冰」,不少人習慣一手防曬乳、一手防蚊液,但皮膚科醫師提醒,兩者最好間隔30分鐘再抹,因為常出現在化學防蚊液中的「DEET」成分,可能與防曬產品起交互作用,刺激皮膚、過敏甚至產生毒性;即使是天然精油的防蚊液,也有人噴到哪、紅癢到哪。

為了快速驅蚊,不少人愛用化學防蚊液,卻有訊息警告,化學防蚊液中的「DEET(待乙妥,又稱敵避)」成分切忌與含有oxybenzon成分的防曬產品同時使用,因為擦在一起,會促進吸收DEET高出3倍,國外還有因此引發神經性中毒案例。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DEET是目前防蚊效果最好的防蚊液成分,由於是化學物質,醫界的確擔心,與防曬劑、防曬乳等產品同時使用,可能產生交互作用,刺激皮膚,引發過敏,甚至產生毒性,不過,國內臨床迄今並沒有發現擦出問題的患者。

擔心擦化學防蚊液出問題,不少人專挑天然精油,像佛手柑、香茅等,但趙昭明強調,如果本身體質敏感,即使是天然精油也會引發過敏,門診就曾有人噴到哪、紅腫發癢到哪,幸好,只要立即停用、馬上洗掉,過敏症狀2至3天就會消退。

防曬乳、防蚊液並非不可以同時用,醫師建議,應遵照「先防曬、後防蚊」原則,出門前30分鐘先擦防曬乳,間隔一下,出門後再擦防蚊液,自然安全也不影響兩者效果。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3/06/07/327-2948492.htm#ixzz2VmET8HX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