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昨天在上海舉行「台灣名品─優質紡織品與美妝品拓銷團」,業者大吐苦水,指大陸市場看得到吃不到,市場雖大但風險大、難度也高。

這是貿協第一次針對美妝品產業籌組至大陸的拓銷團,共有10家廠商參加,貿協上海代表處並安排莎莎、3M、上海家化、上海相宜本草等多家知名買主與業者洽談。

參加拓銷團成員包括日化用品大廠金美克能、保養品與面膜廠商雙廷、大葒、安方美容科技、和康生物科技、頂郁企業以及研發製造超音波導入儀、美容器材的貝思得等多家美妝產業廠商。

貿協人員表示,台灣的產品還是具有競爭力,性價比(價廉物美)較高。多家替歐美大廠代工的業者表示,希望能藉本次活動提高產品在大陸的能見度。

不過,業者對大陸市場也頗多感慨,進入大陸多年的大葒總經理石世一表示,大陸市場光是辦證就有許多眉角,保養品、保健品得先申請銷售許可證(獲得批文),才能辦三證(營業執照、產品流通許可證、進口報關的衛生許可證)。

他們的有機食品取得台灣、美國的有機認證,進來大陸也五年了,但大陸去年公布新政策,不接受境外認證,得重新接受大陸自己的認證,使用五穀部分,也必須改用大陸的稻米,失去台灣有機食品進軍大陸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