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到夏天,很多人皮脂腺分泌就特別旺盛,因此臉上滿是油光,不但如此,還特別容易出現粉刺、痘痘,如果空氣很潮濕,排汗增加,問題就會變得更嚴重,夏天約會、玩樂時就會有點掃興。

夏天最好選擇清爽一點的保養品,如果想要使用面霜、較滋潤的乳液,最好以兩頰乾燥部位為主。有時可考慮使用油性肌膚專用保養品,以免臉部過於油膩。

保養品控油效果有限

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國泰綜合醫院汐止分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林鳳玲指出,坊間有不少保養產品號稱可以控油、抑制油脂分泌。

事實上,這類產品主要是讓人使用後產生清爽感覺,以舒緩、鎮定為主,若真要抑制皮脂腺出油,就得使用含A酸藥物。因此臉部若有異常問題,最好還事先讓醫師做診斷、請教醫師意見,避免弄巧成拙。

夏天有人肌膚較油,很容易長出青春痘。而治療青春痘多半使用A酸藥物,幫助抑制皮脂腺分泌,含A酸藥物多為處方用藥,嚴重青春痘患者光使用保養品,控油效果可能非常有限,有的患者需要使用雄性荷爾蒙拮抗劑,這也需要醫師開立處方、正確使用,才能達到效果。

有的人因臉部過於油膩而頻繁洗臉,林鳳玲醫師提醒,一天洗臉次數最好不要超過三次,洗臉一旦過於頻繁,臉部肌膚很容易乾燥,且角質層也容易受傷,角質層角化功能受到影響,這樣也很容易長粉刺、長痘痘。當臉上長春春痘的時候,千萬不要擠痘痘,否則發炎可能更厲害,有時甚至可能造成疤痕。

少吃高糖、高油脂食物

想讓皮膚水嫩、好看,出油不要出得太過份,要記得多補充水份,盡量少吃高糖份、高澱粉、油炸食物等,美國皮膚科醫師尼可拉斯‧裴禮康指出,常吃高糖、澱粉、玉米糖漿、高脂肪、反式脂肪、油炸物等不健康食物,不但會讓油脂分泌加劇,皮膚發炎反應也會更加嚴重,青春痘自然容易惡化。多吃魚類、優質蛋白質、蔬菜、水果等食物就能提升皮膚抗氧化能力,皮膚狀況趨於平衡,就會散發健康光澤。

全文網址: 飲食兩撇步 揮別油光滿面 - 肌膚保養 - 美容塑身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67653#ixzz2aOtb8qO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