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紫外線預報系統顯示,今天紫外線指數除宜蘭地區外,全台達危險級,民眾外出務必加強防曬。

環保署預報今天紫外線指數顯示,除宜蘭地區紫外線指數10,為過量級;北部、中部、花東和高屏地區的紫外線指數達11,竹苗和雲嘉南地區紫外線指數達12,為危險級。

依環保署紫外線監測系統分級標準,紫外線指數8至10屬過量級,若在紫外線指數達過量級的情況下,曝曬20分鐘就會曬傷。紫外線指數11以上達危險級,曝曬15分鐘就會曬傷,民眾在下午2時以前最好能減少外出,即使是在溫度涼爽有風的環境,也容易被曬傷。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提醒,民眾若要在日正當中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勤擦防曬乳液、撐傘或配戴具防紫外線功能的太陽眼鏡和帽子,避免皮膚和眼睛遭烈日曬傷,多喝水預防中暑,避免直接曝曬於豔陽下。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LIFE/LIF2/8075336.shtml#ixzz2b4lnD4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