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紫外線預報系統顯示,今天(11日)全台紫外線都達過量級以上,竹苗、雲嘉南、高屏和花東更達危險級,民眾外出應加強防曬。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預報11日紫外線指數顯示,全台紫外線指數預報都達過量級以上,其中竹苗、雲嘉南、高屏和花東地區達危險級,紫外線指數最高為11;北部、中部紫外線最高達10,宜蘭最高為9,都屬過量級。

依環保署紫外線監測系統分級標準,紫外線指數8到10屬過量級,11以上屬危險級,20分鐘內就會曬傷,出門應準備帽子、陽傘、防曬液、太陽眼鏡和長袖衣物、儘量躲在陰涼處,上午10時至下午2時最好不外出。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提醒,民眾若要在日正當中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在戶外烈日下,應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42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