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百貨周年慶不僅是業者年營收入最重要的指標之一,更是許多女性消費者撿便宜的最好時刻;此外,由於近年來經濟成長的持續疲軟,再加上物價上漲的壓力,迫使民眾開始改變往常的消費習慣。

從政府單位最近發布的各項數據來看,台灣經濟的復甦力道不如預期,除了台灣GDP面臨「保2」的壓力之外,食安問題的頻傳也對內需產業產生極大的衝擊。另一方面,這幾年民眾對於消費性產品已開始養成平日「只觀望不消費」、等到出清特賣或周年慶時再採取「一次購入、大量囤貨」的型態;但是,這樣的消費習慣真的正確嗎?尤其是愛美女性最重視的保養品,真的適合「一次購入、大量囤貨」嗎?

其實,保養品業者近年來一直在積極提倡「保養品保鮮」的概念,這正好與目前「一次購入、大量囤貨」的主流消費型態背道而馳。愛美肌行銷總監程惠蓉解釋,由於保養品會在開封後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開始養化,導致其功能的快速流失;另外,因為多數的女性消費者大都欠缺「保養品折舊」與「保養品保鮮」觀念,這也因此讓女性朋友容易陷入一種「擦安心」的迷思。

所以,最近就有業者標榜「保養品保鮮」的概念,推出新型態的「微安瓶」保養法,將保養精華液濃縮在安瓶中,以「一周」為保養的最佳使用期。對此程惠蓉指出,「保養品保鮮」是近幾年才興起的新概念,雖然相較於大量囤貨來說,濃縮保養品必然所費不貲,但由於保養品長期擺放下來會使其功能流失、損耗,因此其實與濃縮保養品的成本相差不遠。

然而,程惠蓉也提醒女性消費者,無論是哪一種保養品,再購買時務必挑選適合自己肌膚的產品;同時,一定要注意保養品的有效期限,千萬不要貪便宜去購買即將過期或已過期的產品。她還特別強調,若在使用保養品後有發生任何皮膚不適的情形,即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向專科醫師求助,才能聰明省錢又買到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