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關於青春痘的產生、減少青春痘或是青春痘修護...等觀念,其實有很多觀念迷思,跟一般大眾想的都不一樣,例如:青春痘是因為皮膚的清潔沒做好嗎? 吃太多零食會長青春痘 ? 要擠壓才會快點好....等觀念,其實對大家來說的是一種錯誤的觀念,這究竟是為什麼呢?下面就來慢慢的解釋給大家聽。

3.jpg  

迷思:青春痘是因為皮膚的清潔沒做好
真相:與清潔沒有太大的關係,有時過度清潔反而會引發紅腫
很多廣告都強調青春痘的起因是皮膚不潔而引起,因此不少人從早到晚都使用強力的洗面乳來清潔皮膚,反而讓皮膚的各種保護油脂喪失而引發各種紅腫。最好的清潔法就是清水,外加上溫柔的洗面乳、清潔用品,強力的清潔品需視環境使用,例如磨砂乳,並不適合天天使用。

4.jpg  

迷思:吃太多零食會長青春痘
真相:不一定
巧克力、零食、糖果...這些很多人覺得與青春痘有關的飲食,其實跟青春痘往往沒有直接的關係,反而是不均衡的飲食習慣,例如:正餐以雞排、鹽酥雞、炸雞為主食,油脂過高確實會引起青春痘。此外青春痘發作時期,也要避免高過敏的食物,例如海鮮。

迷思:這個產品對朋友有效,對我應該也是如此
真相:每個人的皮膚情況不同
知名的保養品品牌總是容易成為人們推薦的方案,但根據真實的測試實驗,對於知名保養品過敏的人們依然大有人在,因此使用保養品應該要自己親身用過的為準,其餘的媒體作為輔助的參考依據即可。

2.jpg  

迷思:要擠壓才會快點好
真相:會讓青春痘更為惡化
擠青春痘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習慣,因為擠壓的問題很多:細菌感染、細菌散播於臉上、甚至還會留下疤痕,這些都是我們不希望出現在臉上的!

迷思: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的產品有助消除
真相:可能會引發皮膚過敏反應
過氧化氫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化學成份,對於美白的效果不錯,但是會引起過敏的反應,因此現在許多美粧保養品已經禁止使用這樣的成份。至於對於青春痘是否有幫助?我們所知幫助不大以外,還可能會讓皮膚更癢。

迷思:青春痘只會越來越多
真相:並不會如此
大部分的青春痘引發的主因與荷爾蒙有關,而青春期的階段正是荷爾蒙激烈變化的階段,因此大部分的青春痘患者集中於青少年(也難怪叫做青春痘),一般來說,青春痘並不會一直蔓延,而且到了成年之後症狀就會大幅改善。

迷思:你一輩子都要跟青春痘為伍
真相:別相信沒有事實的傳說
現代的醫學美容技術十分的進步,不僅各類的美膚診所林立,保養品也都越來越溫和,讓皮膚變得更為健康,因此請慎選不易過敏成份的保養品,以及到合格的皮膚科診所診斷,絕對可以讓青春痘的問題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