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市售化妝品暗藏的危機,你用得安心嗎?如果用錯卸妝油,竟會讓你眼睛灼傷?目前正大行其道的卸妝油,已經是卸妝的第一選擇。但你可能不知道,有些卸妝油的成分,讓你使用完之後油脂殘留在臉上,反而會讓你長痘痘。而主打全效合一的BB霜,有可能讓你滿臉黑斑?
 
牛津生化博士陳耀寬表示,卸妝油裡的油脂大致有三種:植物油、礦物油及人工的合成酯。最容易引起皮膚問題的是人工合成酯,尤其是十四酸異丙酯(Isopropylmyristate,IPM)及十六酸異丙酯(Isopropylpalmitate,IPP),這兩者的刺激性大,而且會導致青春痘,購買前應該看一下成分標示,避開這兩種合成酯。加入乳化劑(一種界面活性劑)和油脂混合製成的卸妝油產品,也可能造成某些人的皮膚問題。尤其清潔過度時,會刺激皮膚,形成界面活性劑型的粉刺、青春痘。敏感性皮膚的人特別須避開這種加了乳化劑的卸妝油產品。

6  


針對市售宣稱保濕、遮瑕、防曬全效合一的BB霜,化妝兼保養,更是讓愛美女性趨之若鶩!但陳耀寬博士解釋,BB霜其實在效果上可能還不如講求單一成效的保養品,畢竟不論是潤色、遮瑕或保濕,成分不盡相同,在有限的容量中,每種成分只能平均共存,甚至連最基本的保溼效果都沒有特別突出。另外,訴求遮瑕功能的BB霜,其所含成分比較厚重,擦上皮膚後若沒有清潔,很容易造成毛孔阻塞,反造成皮膚傷害!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也表示,保養與彩妝想要多效合一是不可能的事,誤信反傷害到使用者的皮膚!BB霜只是彩妝品,敷的話會造成皮膚過度的吸收,皮膚本身跟產品接觸時間過長,會開始產生一些敏感的現象,以及發炎的情形。曾有案例女性塗抹BB霜消眼袋險潰爛,有女性民眾因為想要消眼袋,睡前就塗抹BB霜在眼周,還順便敷臉到天亮,連續2星期下來,不只眼周皮膚發炎,如果沒有就醫,最嚴重恐怕潰爛失明。

-------------------------------

我強烈建議大家~詳細閱讀BB霜那段,寫的十分的好喔!!

也歡迎大家參考之前我所寫的

BB霜究竟是什麼? 彩妝品還是保養品? 看看邱品齊醫師、寶拉怎麼說!

資料來源:uho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霜 敏感性皮膚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