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現在很多女孩出門都會戴上假睫毛,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會重複使用假睫毛...沒錯!因為一方面是環保,另一方面是可以減少這方面的支出,不過現在有醫師接到一些病人就是因為假睫毛而出現過敏症狀,例如沒卸乾淨...等。來看看我們如果帶假睫毛應該要注意哪些事呢?

---------------------------

11  

打造深邃動人雙眼,假睫毛是必備眼妝行頭之一,但稍有不慎,美麗背後也可能隱藏風險。皮膚科醫師提醒,眼皮皮膚既薄又敏感,長期黏貼假睫毛可能過敏,建議特殊或重要場合再使用。

有女性心疼日拋假睫毛,荷包失血太多,盡可能延長假睫毛使用壽命;還有一些假睫毛,標榜材質好、能重複使用。不少年輕美眉在網路上討論,假睫毛究竟可重複使用多少次,還分享如何替假睫毛「卸妝」,才能徹底清除殘膠及灰塵髒汙,又不會損壞假睫毛。

「因為不易完全卸乾淨,最好不要重複使用。」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近日才診治兩名患者,都是因為重複用假睫毛而過敏。其中一名模特兒因工作需要,長時間配 戴假睫毛,到門診時,雙眼紅腫有如「金魚泡泡眼」。這兩人過去不曾出現假睫毛或膠水過敏,他研判,應是沒洗乾淨,膠水附著在睫毛根部所致。

16  

就算沒重複使用假睫毛,趙昭明門診裡,膠水過敏案例也不少。

有些人直接把膠水塗在眼皮上,也有人為讓睫毛更濃密,一黏就是兩、三層,貼的時間又長,長時間膠水刺激,加上卸除時的拉扯,對薄又敏感的眼皮肌膚是很沉重的負擔,甚至出現過敏性接觸皮膚炎,雙眼紅又腫。

趙昭明說,最好不要每天使用假睫毛,還要避免長時間配戴,建議重要或特殊場合時再貼。

資料來源 聯合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睫毛 過敏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