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最近小天使看到一篇很值得大家閱讀的新聞,就是有關於女孩最愛的話題『美白』,很多女孩都會敷檸檬汁...但是其實這做法是有很大的風險,一個不小心就會反黑阿!! 所以在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關於美白的迷思...等,以及美白成分的小介紹^^

------------------------------------

台灣女性崇尚一白遮三醜,各種速效DIY偏方卻可能追求雪白肌不成,反變髒兮兮!夏日是美白旺季,皮膚科門診最近就發現有愛美的女性,每天自己擠檸 檬汁加到面膜裡敷臉,沒想到檸檬皮裡的光敏感物質,造成皮膚色素沈澱,一張臉變的處處斑點又暗沈,活像大花貓,皮膚科醫師表示,塗檸檬汁還不如喝下肚有 用。

提到美白聖品,不少女性都迷信用檸檬汁、檸檬水塗臉或敷臉,可以快速美白,但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就看到不少敷出問題的女性,在擠檸檬汁的同時,也把檸檬皮裡的光敏感物質一起敷上臉,導致反黑、色素沈澱。

趙昭明說,檸檬裡豐含的維生素C成份,想要達到美白效果,與其用塗的、抹的或敷的,還不如直接用喝的喝下肚,由體內吸收,更有幫助;類似的DIY偏方,過去門診也常見有人是敷檳榔葉來美白,同樣敷出滿臉斑。

另一項門診裡常見的女性美白迷思,則是去角質,很多女性以為要讓臉看起來白裡透亮,一定得「強力」去角質,沒2、3天就用去角質產品一次,結果過度刺激肌膚、造成皮膚敏感,不但色素沈澱,還會紅腫、脫屑甚至掻癢。

趙昭明建議,去角質應適可為止,除非是皮膚角質本身較厚的民眾,否則依正常周期而言,平均每2周到3周、去角質一次就足夠了;他說,目前的美白方 式,以藥膏、醫美美白、打美白針為主,其中時下流行的美白針,效果約一半一半,有人覺得沒用,但也有人在打了內含左旋C、維生素C等各種綜合營養成分的 「大補丸」針劑之後,感覺精神比較好。

入夏紫外線越來越強烈,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也提醒,當皮膚細胞受到日曬刺激,就會引發黑色素製造,而一般市面上常見的美白成分,像是左旋C、麴酸及對苯二酚可抑制黑色素合成的速度,不過,可不是添加越多、美白效果越好。

王國憲以傳明酸為例,衛生署核准的限量添加最多3%,只要在公告添加量範圍內,都具有功效,多寡並不會讓美白效果大打折扣,反而是添加過高,容易產生刺激過敏問題,消費者千萬不要有添加數字的迷思。

來源 NOW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白 傳明酸 敏感肌膚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