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在部落格中,其實經常提到「過度保養」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專心的看呢?

過度的保養有時候是因為使用了帶過敏原的保養品(例如常見的水楊酸、或是違法的雙氧成份),或是混合了多種保養品所造成的。保養品並非多多益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搭配!

--------

過度保養 竟致皮膚發紅過敏

27歲的Kelly去年趁百貨周年慶狂買保養品,沒想到用不完,開始狂擦去年買的保養品,從保濕、美白、抗老總共用9種保養品,結果皮膚卻開始發紅、乾燥、冒痘,出現過敏症狀。皮膚科醫師李宛樺表示,使用過多保養品,除了成分可能互相排斥外,對皮膚的負擔也過大,若沒有及時治療,恐會因此變成敏感性肌膚,讓皮膚變得更難照顧。
周年慶時別買太多保養品,以免用不完導致成分變質。資料照片
超過期限恐變質

李宛樺醫師表示,保養程序不必過於繁複,只要做好最基本的清潔、保濕、防曬即可,以Kelly為例,她1次使用9種保養品,對皮膚過於滋潤、刺激而引發過敏。一開始以類固醇藥膏治療,等皮膚狀況恢復後,Kelly希望皮膚更白皙且看來年輕,因此進行水滴電波的醫美療程,其效果類似電波拉皮,但加熱深度只到真皮層,拉提效果沒電波拉皮好,但比起電波拉皮單次要價10萬元以上,水滴電波單次僅1~2萬元,但效果僅能維持約1個月。

若想趁周年慶買保養品,李宛樺醫師建議不要買太多,因一般保養品的保存期限約2年,開封後最好也在3個月至半年間用完,保養品成分較不會變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1120/34651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