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春天已經要來臨了!相信有很多女孩們可以感受的出來肌膚在冬天其實是相對的乾燥,但是要如何快速讓肌膚回到水嫩肌或是平時該如何做保養呢?尤其對於敏感肌的人們一定了解,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其實是有困難度的,所以這次要來分享一些在平日生活中自然就可以做到的保養術,讓乾燥的肌膚可以在春日浪漫時刻,從冬天甦醒過來。

皮膚乾燥的問題並不是只會發生在寒冷的冬天、狂風中,會發生肌膚乾燥的原因其實有很多,像是洗澡時肥皂用太多(洗的太乾淨)、洗澡時熱水溫度過熱、甚至在飛機上也有可能發生膚質過乾。這裡有一些小建議,或許可以讓您減輕這類或皮膚因過度乾燥而發癢的煩惱。

 

 16.jpg

1.要記得塗上護膚保濕乳液

這是讓皮膚和外界空氣中做一個隔離,在皮膚的表層行成一個保護模,皮膚也會因為有塗乳液而有滑滑的滋潤感。

2.不要洗太久的熱水

不要在溫泉池待太久,在冬天如果在溫泉池裡待很久,更是會加劇皮膚的乾燥。現在春天已經來臨,可以嘗試洗個不冷不熱的溫水澡,洗完澡之後要記得擦乾身體,馬上塗上身體乳。 

3.保濕‧最上,千萬別忘!!

精華滋潤霜非常的重要 - 精華霜有幾個重要的功能。精華滋潤霜可以取代人體肌膚失去水分或是將水份鎖在皮膚裡保持濕度。

9.jpg 

4.體內含水量不夠!

體內含水量不夠!也是肌膚容易乾燥的原因,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沒事多喝水,這可以增加體內自然的涵水量。

5.注意嘴唇乾裂

如果你感到嘴唇乾乾的,千萬不要去舔嘴唇,這只會造成嘴唇更加的乾燥和破裂。

想使嘴唇柔軟平滑,就要使用保濕護唇膏,尤其是在睡前,最好要塗一下,增加保護。

18.jpg 

6.注意沐浴乳或肥皂

越寒冷越乾燥越惡劣的氣候中,請使用清潔力比較溫和的沐浴乳或肥皂,這也有助於防止皮膚乾燥、發癢。

7.不要常泡澡!

皮膚的油脂會因為長時間泡在熱水中,而流失。可以偶而泡澡有時偶爾淋浴。

19.jpg 

8. 飛機上容易出現乾燥症狀 簡稱 "飛機乾燥症"

大部分的人在經過長途旅程後,從飛機或車子下來時,不論是皮膚或頭髮一定都有過乾燥感,在飛機上的空氣溼度有時會會低到只有1%,只要3個小時的時間待在飛機上,妳身上的水分就會從皮膚和頭髮上蒸發掉,因此如果在飛機上要減少水分留失,請克制對咖啡與酒精的攝取,可以隨身攜帶小容量的保濕噴霧,隨時對臉部噴灑。

9.嬰兒油

不要小看嬰兒油,其實如果在剛洗完澡全身上下都還是濕潤的情況下塗上嬰兒油,有強而有力的將水分鎖在裡面唷!

10.出現皮膚過敏症狀 : 如冬季皮膚癢...

如果身體肌膚上出現一小點一小點紅紅的,很像被蟲咬又很癢,會一直想用手去抓,不用懷疑了這就是皮膚病,乾燥皮膚癢,因為過度乾燥而出現的症狀,嚴重一點會抓到流血留下疤痕,強烈這時候請馬上找醫生開要處裡是最合適的,通常會發生這種狀況,就是因為肌膚太過乾燥,所以隨時隨地都要做好肌膚保濕。

以上這些小小的保養術提供給大家,最後給大家一句話就是要持續爲肌膚補充不足的保濕成分吧!! 這樣才能創造水潤肌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