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冬天寒冷的空氣對於敏感肌膚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那麼有敏感肌膚的人,應該要知道哪些注意事項呢? Gia在這邊提出8個保養建議,這是敏感肌膚冬天必定要知道的資訊呢~!!

1. 聰明使用保溼產品
市面上有許多保溼的保養品,可以讓妳度過一個平安的冬天,不過請慎選敏感肌膚的保養品。特別註明敏感肌膚專用的保養品,大多會減少使用易於過敏的化學成份,雖然售價來說會較一般的保養品高,但換來的效果卻十分值得,適用於細緻的臉部。此外使用乳霜於比較大面積的皮膚,例如腿部、手部等,也是既經濟又健康的作法。

2. 避免使用水揚酸產品
水揚酸(salicylic acid)是洗面產品、保養品常見的成份之一,有著卓越的抗發炎效果,對於大部分的人也都十分安全,不過對於敏感肌膚的人來說,水揚酸的成份可能太過刺激,反而會引發過敏紅腫的反應,因此挑選冬季使用產品時,應該要避免水揚酸的成份。

3. 使用加濕器
國外許多乾燥皮膚的族群,會在家中使用加濕器,用來提昇濕度使得皮膚不易龜裂與缺乏水分,但是對於台灣的海島氣候來說,大部分的情況都是濕氣十分足夠的,反而是濕冷容易導致一些黴菌的滋生,因此注意肌膚的清潔,以及生活起居的環境整潔,對於台灣的女性來說反而是比較重要的。

4. 多喝水
冬天大家都比較不愛喝水,甚至覺得冬天比較不需要補充水分,那其實是不對的。不論冬天或是夏天,人所需要的水分其實都是一定的,不會因為季節有所差別。一般來說「八大杯水」是一天的基本所需,不要忘記喔!

5. 使用抗曬產品
冬天帶給人們一種不太容易有紫外線的印象,但其實紫外線無所不在,因此穿著的部份也要注意防「紫外線」為主要的考量。除了大衣與外套,例如帽子、手套等都是有助於保護您的手臉部與手部的好夥伴。

6. 聰明的去除角質
敏感肌膚的人,冬天其實不太建議去除角質,因為會讓原本脆弱的肌膚更為脆弱。如果真的需要去角質,請選擇較為溫和的去除方式。

7. 面膜是妳的好夥伴
面膜是這幾年十分熱門的產品,但您可能不知道,面膜其實也有敏感肌膚專用的喔!使用敏感肌膚專用的面膜,可以讓肌膚吸收更溫和的滋養,讓臉部定期的獲得寶貴的水資源,一般情況下,一個星期使用一次到兩次面膜就十分足夠了。

8. 避免使用抗痘產品
肌膚的紅腫與過敏不會隨著冬天的到來而停歇,這一點相信大部分的敏感肌膚族都十分的困擾,不過使用抗痘與抗發炎的藥膏,要十分注意成份,尤其是過氧化苯 (benzoyl peroxide)、硫磺(sulfur)、水楊酸(salicylic acid)都是刺激性的藥物,因此冬令時期,可以請醫師建議您不含上述成份的抗痘產品。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