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wder-power_top-7-makeup-tricks-for-winter.jpg  

化粧品分為一般化粧品及含藥化粧品2種,一般化粧品指的是未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之化粧品,毋須向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而含藥化粧品則須向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並經過核准才可以製造及販售(如:染髮劑、燙髮劑、止汗制臭劑、防曬劑及部分美白產品)。所以在購買時要特別注意!

除了產品外包裝印有衛署粧製字第○○○號(國產)或衛署粧輸字第○○○號(進口),而化粧品的選購,首重來源,無論是國產或是進口的化粧品,都應明確標示製造(國產者)或是進口商名稱及地址,以免買到問題商品時求償無門喔。

購買時應遵守「一不二要」原則:「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外,為維護消費者健康,民眾如有發現產品使用不良或疑似違規,可通報行政院衛生署為民眾建置之「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

炎炎夏日,也是要美更要白的季節!市售化粧品玲瑯滿目,廣告行銷手法花招百出甚至千奇百怪,如何作個聰明消費者,讓您荷包不失血,又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在愛美之餘,購買化粧品時,除應遵守「一不二要」原則,別被誇大療效所騙,看清楚標示及衛署粧字號,勿輕易使用標示不完全的產品喔!

上面這些都是提供給大家,讓大家可以更加方便選擇安全的化妝品和保養品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粧品 衛署粧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