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妳有使用保養品時,按摩肌膚的習慣嗎?其實這算是一個還不錯的好習慣,因為一來可以讓保養品易於被吸收,二來也可以按摩一下肌膚與肌肉,一舉兩得。

不過要記得搭配正確的按摩方式喔,掌握幾個原則:方向單一、力道輕柔與頻率適度,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

肌膚保養-按摩助保養品吸收? 防曬保溼輕抹即可

很多女性相信輕拍、按摩能幫助保養品有效吸收,但約旦醫師一項研究發現,擦保溼品有無按摩,對皮膚的彈性、緊實度及表皮的含水量沒有差別,打破迷思。國內醫師認為,按摩是否有助保養品吸收須視產品分子大小、類別、成分及訴求,保溼產品多作用在角質層,按摩作用本不大,抗老化產品則分子量較大,可能會有幫助;但也有醫師認為,按摩對保養品吸收無太大差別。

台大皮膚科主治醫師蔡呈芳表示,保溼產品多停留在皮膚表皮層,透過油狀覆蓋讓水分不易蒸發,按摩沒什麼差別。有些不易吸收的保養品,則可透過按摩、密封、單純壓迫等方式,讓皮膚吸收能力增強,但保養品分子量大小也是關鍵。

蔡呈芳說,分子量500是肌膚吸收的臨界點,小於500肌膚較好吸收,但像分子量達600的保養品,吸收障礙較大,就須適時搭配按摩;另有些保養品可能含有柔珠等載體,須藉壓迫釋出保養成分。

蔡呈芳說,保養品是否須按摩要視類別、成分及分子量大小,有些保養品訴求作用在真皮,才會深層活化,就須適度按摩,但像防曬、保溼或皮膚藥,還是輕輕塗抹即可。

北醫附醫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國憲指出,保養品是否能吸收主要是看分子量大小,分子量小自然容易吸收,按摩沒有太大差異,透過不織布面膜密封、強迫皮膚吸收或透過儀器導入,可能更有幫助。

王國憲說,擦除疤藥膏時,按摩可幫助凸起疤痕變平;腳部塗抹乳液,由下而上按摩能促進血液循環,避免靜脈曲張,這兩種情況下按摩會有幫助;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說,打完肉毒桿菌的患者,也會鼓勵多按摩容易產生皺紋的部位,避免肌肉僵硬。

來源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00302/11201301070007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