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天氣感覺越靠近年底就越冷說~不知道大家最近會不會常常手腳十分冰冷,就算放進被子、毯子中也不易暖和,肌膚就算有保養,可是還是會覺得乾乾的~臉色也常常被人說慘白呢?! 這時候,我們可以靠老祖先的智慧了『中藥茶飲』,沒錯! 常常有人說內外都有照顧到,保養才容易事半工倍。那麼有哪些『中藥茶飲』可以幫助我們在寒冷的冬天中保養肌膚和身體呢?

no.1 桂圓紅棗薑母茶

補血又養氣,給氣血不足、臉色萎黃、體虛冒汗,桂圓是很好的補充食品,此茶飲可以讓臉色紅潤。

材料: 紅棗30克、薑30克、桂圓適量

no2. 通脈袪寒茶

這2個都是可以是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喔!有活血、通脈、溫熱性、可養血、有安神、具驅寒暖身的作用

材料: 當歸 1片、蜜炙桂圓(龍眼肉) 20g、老薑 3~5片

將材料放進過濾袋,放進沖泡壺中, 先用少量熱水沖淨藥材, 再加入600c.c.熱水,悶蓋浸泡15分鐘, 就可以當茶水來喝囉!

no3. 袪寒藥浴

可溫通經脈,改善四肢血液循環

材料: 桂枝 20g、紫蘇葉 20g、1000c.c.的水

將調配好比例的藥材放進過濾袋, 加入1000c.c.的水,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煎煮10分鐘, 接下來,加入冷水以1:1的比例混合, 溫度大約維持38度,比體溫略即可。 另外,懶得煎煮的人,也可直接用熱水浸泡, 先讓藥材包在熱水中泡10分鐘左右, 依個人測試水溫後,可用手搓揉藥材包, 幫助藥性完全揮發。 袪寒藥浴手腳皆適用 袪寒水完成後,就可同時浸泡手腳, 建議可在睡前浸泡,可幫助入睡, 長期下來就可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囉!

no4. 潤膚養顏飲

有補氣、具補血作用,可潤澤肌膚,讓氣血由內而外透出,讓皮膚亮麗有光澤。還有玉竹具美白作用。

材料: 黃耆 10 g、 紅棗 5 顆、 玉竹 6 g 

將藥材放進過濾到中,然後放進沖泡壺中, 第一泡,是洗藥材,所以到入少許的熱水沖泡後,倒出, 接著,再到入約600c.c.的熱水,悶蓋10~15分鐘, 就可以飲用了。 待喝到一半時,可以再加水回沖,反覆至沒有味道為止。

no2~4來自youtube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