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7_114643.JPG  

相信很多人應該都使用過BB霜吧!小天使也不例外,從韓國買了一堆回來使用,但是千算萬算沒想到,這是錯誤開始的第一步,因為這是一種容易導致粉刺與痘痘的產品,長期使用會對肌膚造成負擔,就連皮膚科醫師都不建議敏感肌、油性肌使用。究竟是為什麼呢? 來看看各位肌膚專家老師和皮膚科醫師的說法吧!

其實在小天使在用完1條BB霜時,才發現肌膚狀況越來糟,等到了去看皮膚科時才對這商品做了一次了解,BB霜是彩妝品,不是保養品,這點相信大家都知道了!但是BB霜裡面究竟是含有什麼呢? 為何有些BB霜都宣稱可以解決肌膚所有問題呢?

BB霜全名為 Blemish Balm Cream ,『Blemish Balm』也就是遮瑕膏,Balm是膏狀,Cream是乳液狀。所以以這名詞來看,這是很奇妙的商品,名字完全不符合邏輯。再來就是以廠商宣稱來看這是屬於無所不能的彩妝品,從遮瑕、修飾、潤色、防曬、控油、防水、美白、保濕及修護抗老…等等的功效,真的有可能嗎?來看看皮膚科邱品齊醫師、寶拉女士、張麗卿老師...等怎麼說吧~!!

2011-07-27_140044.JPG  

邱品齊醫師說:

以成份分析來看,這產品主要就是有防水效果的粉體修飾性乳液,即使這產品的萃取成分有宣稱的保養效果,但實際上能達到的效果還是相當有限的...有些產品會強調防曬的效果,但即使產品有添加化學性防曬成分及標示防曬係數,老實說防曬的效果還是有限~

至於常常被廠商提到的保養效果,因為在遮瑕膏的劑型裏常會添加高分子及聚合物成分,這些都會讓小分子的保養性成分難以被吸收,況且其中的高濃度粉體成分會吸油及吸水,很多保養性成分都可能會被吸附於粉體上,要進到皮膚底層發揮效果根本是難上加難,所以這些保養性成分常常只是行銷的目的~ (寶拉也這麼說)

保養上的意義比較小卻反而會增加產品的複雜度,對皮膚來說安全上的風險也會增加,而且即使不增加這些成分也不會影響到產品的遮瑕效果~

寶拉女士說:

BB霜它的濃稠配方會阻塞毛孔、阻礙老廢角質去除。這些可能會產生過敏及痘痘粉刺的負面影響,使用後一定要卸妝,油性膚質的人請盡量避免使用。

------------------

其實張麗卿老師的說法也跟上面的差不多,Gia產品的研發團隊也有說,可以避免擦BB霜的話就避免,平常可以先在臉上塗保濕隔離乳後再按照一般的步驟上妝或防曬,這樣對於臉部肌膚的負擔和傷害才會減低。

相關連結:

台大醫師踢爆 BB霜非保養品 擦太多猛冒痘 新聞

邱品齊醫師-BB霜真相大公開(下)

張麗卿老師-從BB霜談「廣告」誇大不實? --> 裡面有以下內容

BB霜真能解決肌膚所有的困擾嗎? [BB霜]新鮮新奇新流行?  BB霜的護膚價值,不可盡信!。...等文章。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