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不知道大家化妝的步驟是怎樣的呢? 關於防曬乳/霜,大家上的時間點是在哪裡呢?!  寶拉曾經說到,有雜誌報導說『如果完妝後,最後才將防曬品擦在其他保養品上面,會阻礙皮膚吸收,防曬的作將會打對折,所以應該最先擦防曬產品。』對於這觀念,其實是大大的『 錯誤 』觀念 喔!! 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防曬成分是可以輕易的穿透其他保養品而被肌膚吸收。一篇刊登在皮膚科研究者雜誌的文章指出,防曬成分其實可以穿透其他產品而被肌膚吸收

如果把粉底(不含防曬成分) 擦在防曬上面呢? 是清爽的水性粉底或是潤色的保濕乳液(一樣不含有防曬成分),防曬的功效可能被破壞。 (這點就很危險囉! 因為很多人最常使用的粉底都是水性、乳狀)

4.jpg  

若使用的是標準粉底液、粉霜粉底、粉條、粉底霜或兩用粉餅,只要粉底是均勻的,下層的防曬成分將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但是粉底還是有稀釋防曬的可能性,最好直接使用含有防曬成分的粉底。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可以盡量 挑選本身含有防曬的粉底是最好的, 如果不是粉底本身含有防曬效果,那麼擦上防曬最好的時間點,大約就是在上完妝後,再補上防曬這樣就比較不容易破壞防曬的成分,以免造成防曬無效!!

以上部份資訊來自 寶拉 ‧培岡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