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冬天一到大家都在說要進補進補,但通常大家進補都只注重在身體上,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肌膚進補,讓肌膚氣血循環好、不缺少水分,自然透出「紅、潤、透」美膚。

氣血循環好~ 無暗沉!!

女孩子最常有的情況就是手腳冰冷,在冬天更為明顯,這是因為溫度過冷、血管收縮,這時候氣血循環變慢,連帶著臉色也會變的無血色,甚至暗沉!!

要促進氣血循環好,可以藉由食補與按摩來加強,相信很多女生都知道,在生理期結束後是進補的最好時機,一定要喝四物,這樣才不容易變老,氣血才會通,當然吃麻油雞等溫補食物,也能促進循環代謝,這樣肌膚狀況也會慢慢變好!

冬季肌膚最缺水

因為皮脂分泌減少,角質層水分易蒸發,最簡單的做法,多喝水記得要擦保溼品,之前說過的補水後要使用油性乳液覆蓋起來,如果肌膚已經受到損害,也就是塗保養品上去後會感到刺痛感,那麼這時候就要使用面膜來做修護的工作。

正常生活作息

通常只要睡的好,早上起來時肌膚會很不錯,因為夜間肌膚、身體都會有修護時間,所以熬夜傷害很大,會容易加快老化呢~!!艾美的女孩千萬要注意。

做做運動

如果平時就有在做運動的女孩應該身體和肌膚狀況都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如果是不喜歡動的辦公室女孩,這時候該怎麼辦呢?這時候就建議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小按摩或簡易運動操,來多多少少增加氣血流動。

食補方面

補虛潤燥、滋養肌膚的食材為首選 這類的食物包含乳類、蛋類、乾果類, 水果的部份,則可選擇比較補血、滋潤的水果,然後還有像黑木耳、紫菜、髮菜、黑芝麻、蓮藕粉紅棗...等很多, 或含有膠質與黏液質的食物,這些都可以滋潤及修復受損的脆弱肌膚

下面貼上網路上,有人分享的【DIY中藥冬季保溼茶飲 潤膚養顏飲】&【DIY中藥冬季保溼面膜 亮膚美濕敷】教學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