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本文中不會解釋很多化學名詞,就以正常人可以理解的角度來簡單說明物理性防曬和化學性防曬究竟有哪些地方不同。
而且其實很多人對於這2種種類的防曬屬性都有一定程度的誤會,在這裡也會一並說明。

物理性防曬:

要是在肌膚表層形成反光膜,利用光反射原理,以反射的方式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只要光源照進來,會像鏡子一樣反射回去,不會滲透到肌膚深層、造成肌膚損害。

所以就連拿著陽傘、遮陽帽...等動作也都是物理性防曬的行為。

化學性防曬:

是透過防曬品中的化學成分將紫外線大量吸收進肌膚表皮後,與化學成分產生中和作用使紫外線轉換成無害的能量,或是部分化學成分吸收紫外線,而不會進入人體肌膚中。

這2種屬性的防曬,並沒有說哪一種特別好,哪一種特別不好,應該是要端看自己的需求來做挑選。

但是越是強調防水、抗汗的,質地當然是越油膩。

所以在選擇防曬乳時可以自己決定究竟你所要使用防曬乳的情境是怎樣的來做決定。

如果只是一般的日常生活使用,防曬係數就可以選擇不高且防曬乳質地清爽的。

1.jpg  

(以下內容擷取自張麗卿老師)

某些會誤導人的重要防曬乳觀念

物理性防曬優點:溫和不刺激。缺點較油膩。X
化學性防曬優點:清爽不油膩。缺點較刺激易過敏。 
X
以上這2種句話通通都是錯誤的!!

一般使用物理防曬粉體的防曬品,多利用油脂來分散防曬粉末。
但是也是有可以水分散、做成清爽質地,只是配方安定性的難度。

化學防曬要清爽的也有但附著力差、安定性差、易流失。
所以化學防曬成分用量越大,必然越油膩、越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