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上次跟大家介紹了很多有關防曬的基本知識後,現在要來介紹果你是敏感肌膚的話,該如何來選擇適合的夏日防曬乳~!!因為小天使也屬於敏感肌膚(酒糟性QQ),所以對於這方面可是下足了功夫去研究,尤其是去海邊浮潛或是日常生活中該選擇怎樣訴求的防曬乳呢?還有防曬乳該如何卸除還是好不好清除呢!?每一個品牌的防曬乳,都有自身設定的目標族群、目的、產品成分、訴求效果...等。所以該如何來選擇呢~這就是個問題了!提供幾個簡單的小守則,給大家作為參考^^

先以要去海邊玩為目的來選擇防曬乳(去過海邊做過測試了!採用此方式不容易變黑^^)

第一步先以高係數為主,因為都已經是會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之下,甚至於會碰到水了!!!

但高係數不就是萬能藥,如果可以也可以帶個大草帽,盡量以物理方式除隔紫外線直接照射

第二步就是選擇防水,高熱溫度下,一定會一直流汗,還有玩水上遊戲時,也一定會接觸到海水!!

還有最好每隔1~2小時補一次,就算防曬乳的訴求是絕對防水與長時間,也一定要隨時補擦....

第三步就是挑選始不會引起自身過敏的防曬乳,通常醫美系列的產品,就非常適合敏感肌膚的人

但是要是想選擇市面上非醫美品牌的防曬乳,是一定OK的,但是在使用前請先一定要測試在自己身上,看是否會引發過敏或不適~!!

通常擁有以上好處的防曬乳,都會有幾項缺點,例如太過黏膩、不好清除...等,但是這就要自己去做選擇了!不過這次安耐曬的新款鑽級就很清爽,但是可以感受的出來擦在身上來說也不是說很好卸,其實可以多買幾罐不同訴求的防曬乳,來相互作為搭配!!這次出去海上遊玩就是以2種不同類型的防曬乳作為搭配相互使用。

在卸除防曬乳方面,可以先使用卸妝產品清除一次後,再用洗面乳清洗一次即可囉!

26.jpg  

以日常生活來說,選擇防曬乳就輕鬆許多

第一步 不用選擇太高係數,又不是會一直照射到太陽,但一定要擦,因為就算是日光燈也是會有傷害的

第二步 選擇自己喜愛的防曬乳即可,當然囉~就像我上面說的,就是挑選不會引起自身過敏的防曬乳,通常醫美系列的產品,就非常適合敏感肌膚的人,但是要是想選擇市面上非醫美品牌的防曬乳,是一定OK的,但是在使用前請先一定要測試在自己身上,看是否會引發過敏或不適~!!

張麗卿老師也有說過

擔心敏感性肌膚會因為防曬成分刺激,就要注意防曬劑的種類(夏日防曬大作戰 - part2 簡單搞懂防曬乳種類:物理性防曬&化學性防曬)。物理防曬成分自然較化學防曬成分對皮膚來得安全,但物理防曬「配方」不見得易於清潔或對皮膚沒負擔。

譬如說,物理防曬配方又是高防水配方,光不容易清洗,對敏感性肌膚就不適合。

譬如說,物理防曬配方,但加了香精、防腐劑與高比例合成酯(會助滲透),那麼物理防曬劑雖安全,也會因為更具刺激性的香料、防腐劑的滲入肌膚,而引起肌膚不良反應。

----------

看了這麼多,大家還是以自己擦了~不會引起過敏反應為主要訴求會比較好~!!另外現在市面上也有出化學+物理混合的防曬乳喔!!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