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這本書說到了很多關於肌膚保養的相關知識和內容,由淺入深,而且都是由專業的醫師來解釋說明,該怎麼說,如果是對於肌膚保養完全沒有基礎的人可以看的書,因為本書所寫的不是很難,下篇將會介紹裡面所提供的資訊的內容,跟大家做個分享喔>///<

----------------------

以下為簡介

保養品的成分十分複雜,有時連專業的醫師都不見得知道,如何期待一般大眾能有深入的了解。本書先由皮膚的基本構造談起,再針對「清潔」、「保溼」、「防曬」、「美白」、「抗老」等需求,深入分析各種不同種類的保養品及成分,並且告訴大家正確的保養方法。

本書的幾項特色︰

1.實用的參考表格:書中將保養品中密密麻麻的成分,製成表格,例如:?清潔用品中介面活性劑及卸妝產品的成分、保溼鎖水劑的種類、各種防曬成分及其使用限量、美白成分與其上限濃度等,讓讀者一目了然。

2.解答保養品使用者疑問的美膚小教室:穿插在豐富內文中的美膚小教室,常是許多消費者累積已久的疑問。例如:一天要洗幾次臉?一定要用眼脣專用的卸妝 產品嗎?長期暴露在燈光下是否要防曬?如何正確使用美白產品?敷面膜後需要洗臉嗎?瞬間除皺霜到底有什麼秘密?林林總總的問題與解答,只要仔細閱讀,一定 會豁然開朗。

3.天然有機保養品的介紹:新的領域需要正確知識的引領。例如:?天然與人工合成保養品優缺點的比較、如何小心避免掉入假 天然有機保養品的陷阱、天然植物萃取的必備知識、人工與天然防腐劑的優缺點比較,乃至全球十大天然有機認證機構的介紹,以及二十種常見天然有機成分添加功 效剖析 。內文中,還附了醫學論文期刊的出處,也為這本「更具深度知識提供」的書下了最好的註解。

4.身體力行的教戰守則:除了生硬的知識,作者也深知消費者的實務需求。在最後一章「進階」附有「皮膚檢測STEP-BY-STEP」,有趣的問題引導膚質分析,也為急欲了解自己皮膚的讀者開啟了一扇門,讓大家更能輕鬆上手,長保青春健康肌膚。

本書作者群皆本著實證醫學的精神,將目前皮膚科學應用在美容保養品的知識,呈現於本書,使它成為一本實用的工具書,俾益主動學習皮膚保養的各年齡層族群,故樂為之序。

.第一章 基礎 周彥吉
您了解自己的皮膚嗎?
皮膚為何會變老?
何種保養品才有效?
如何加強保養品吸收?

.第二章 清潔 蕭文瑾
清潔很重要嗎?
如何選擇潔顏產品?
認識潔顏產品成分
您會洗臉嗎?
洗了臉,還需要卸妝嗎?

.第三章 保溼 蕭文瑾
保溼很重要嗎?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溼產品?
保溼產品的成分有哪些?
如何正確使用保溼產品?

.第四章 防曬 蕭文瑾
什麼是紫外線?
如何挑選防曬產品?
我買的防曬乳有效嗎?
曬後的處理

.第五章 美白 張學倫
黑色素的形成
美白產品真的有效嗎?
哪些是有效的美白成分?
面膜面面觀

.第六章 抗老 張學倫
為什麼會老化?老化的現象有哪些?
市面上抗老產品,哪些比較有效?
抗老產品應該幾歲時開始使用?
簡單有效的抗老實戰法

.第七章 天然有機保養品 蔡坤穎
自然風盛行,保養品也要樂活!
天然ㄟ尚好?
掛羊頭,賣狗肉
「植物萃取」的保養品是天然的嗎?
我不要苯甲酸酯類!我要天然防腐劑!
我的保養品是否具有天然有機認證?
二十種常見天然有機成分添加物功效

.第八章 進階 周彥吉
皮膚檢測STEP-BY-STEP
您是乾性肌,還是油性肌?
您是敏感肌嗎?
挑選適合的保養品

圖.文/節錄自《皮膚保養,你做對了嗎?》/作者周彥吉、張學倫、蔡坤穎、蕭文瑾 醫師◎合著/華成出版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