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接續上篇說的內容,有些人為了有效對抗青春痘,會去買成藥來使用,其實對抗青春痘和痘疤的成藥及處方用藥種類繁多,很難讓一般人理解。因為沒有單一種方法或藥物是每個人都適用的。所以在嘗試用藥時,最好還是先問過皮膚科醫生。

下面就繼續來說其他剩下的3個預防&處理青春痘重點

4.jpg  

秘訣重點2. 深入毛孔才能真正去角質

使用濃度1%~2%的水楊酸或濃度8%的果酸,來替肌膚去角質。如果有痘痘或黑頭粉刺,建議可以先使用水楊酸,因為比起果酸,水楊酸更能深入毛孔,不能使用水楊酸的人,就只好使用果酸囉!!

當然要用物理性的方法來清除老廢角質,也是可以只是效果可能沒上面的方法好,最後要記住不要過度摩擦肌膚。

秘訣重點3. 局部殺菌可以有效對抗青春痘 

一般大家都認為過氧化苯是對抗青春痘最有效的局部殺菌成藥。事實上,在各項研究中可以證實過氧化苯的確是有效的。過氧化苯可以深入毛囊(毛孔) ,將導致青春痘的細菌被消滅,而且不易引發過敏發炎症狀。

秘訣重點4. 吸附臉上過多油脂

這是最困難的,因為我們無法控制肌膚分泌油脂,我們只能使情況不要惡化,盡量避免使用含有過多油脂的產品。

敷泥土面膜有助於吸附肌膚表面多於油脂,但要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成分的面膜。至於多久敷一次面膜,其實是因人而異,看你肌膚大約可以多久敷一次,注意要清洗面膜的時候要使用溫水喔!!

資料部分來源:寶拉‧培剛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