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airplane11.jpg  

在敷面膜以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敷面膜時應該注意的事項呢? 面膜有哪些種類、材質? 每一款面膜的優缺點有哪些,妳的膚質究竟適合使用哪種材質的面膜會對肌膚比較好呢? 怎樣敷還可以加強面膜的效能? 還有對於大家最容易出現的面膜迷思也一一說明解釋清楚,讓你可以更清楚了解面膜的各式大小事。

3.jpg  

面膜不能天天敷

面膜對於肌膚來說是額外補充的加強緊急保養品,通常敷完後肌膚都會出現很好的效果,所以通常大家都會拿來應付緊急事故,像是隔天要參加派對、婚禮...等,但是也因為效果好,所以很多人就開始天天都敷,但是除非面膜有標示可以天天敷,不然其實面膜是不能天天敷的,例如:一星期1~2片就夠了!! 因為面膜本身對於肌膚來說很滋潤、營養,所以天天敷可能會造成肌膚太過營養,而產生負擔,造成肌膚不適、長痘痘...等。

airplane05.jpg  

敷面膜前,請去角質

不是叫你太頻繁的去角質,而是約一個月去一次老廢角質後再敷面膜,可以幫助肌膚汰舊換新,敏感肌膚膚質的人就盡量少用去角質,以免造成肌膚受傷。

tn_airplane12.jpg  

一邊泡澡一邊敷面膜做保養

一邊洗澡一邊敷面膜是一個超省時省力的好方法。在泡澡敷面膜前可以先用美容按摩霜按摩臉部,因為蒸氣可以讓毛細孔張開,然後再將面膜敷上即可呢~!! 不過在洗澡時的面膜比較推薦濕敷凍膜,因為果凍式、不織布或面膜紙在泡澡時敷會很容易掉下來以及不服貼。

tn_airplane13.jpg  

眼睛周圍肌膚究竟需不需要眼膜

眼睛週遭的肌膚厚度約是正常肌膚厚度的1/4,所以大家常說眼睛周圍很敏感就是這樣,所以對於特別強調清痘那類的面膜就盡量不要接觸到眼睛,裡面的成份有可能會造成眼周脆弱肌膚造成很大的刺激。通常眼周肌膚比較缺少的含水量,所以可以每天擦眼霜以外,再加強一周敷1~2次眼膜,這樣對於眼周的小細紋可以改善很多喲!

tn_airplane14.jpg  

平常大家都說敷臉,但是是不是有個重點地方忽略了呢-->『容易洩漏年齡的頸部』

沒錯~平常大家都很照顧保養臉部肌膚,但是千算萬算沒想到脖子沒保養到的話,很容易就會被人家看出真實年齡,所以現在市面上也出現了很多關於頸膜的產品,如果你有打算出席什麼重要場合,可以在活動的前一周開始做頸部護理,活動開始前可以敷一次均勻膚色後再上妝就好!!

敷完面膜後的面膜紙該怎麼辦?

就如同大家會做的事情,敷完臉經過15~20分後,將面膜紙拿下,把剩餘的精華液塗抹在頸部、手臂、腿...等部位,一點都不會造成浪費!!

tn_airplane16.jpg  

晚安面膜、凍膜、冷敷劑類面膜一次量該使用多少最有效?

這類型的塗抹式面膜,應該很多人都很疑惑究竟應該要塗上多少容量的面膜才算是有效果呢?厚厚一層?!薄薄一層?!沒錯~答案就是厚厚的一層面膜。因為卸除式面膜敷在臉上時,臉部肌膚的溫度會上升,讓血液的循環加快,軟化角質,讓毛細孔擴張,讓推積在裡面的髒東西排出,這樣也會使面膜的成份更容易被肌膚吸收,水分子則是會被鎖在表層,所以肌膚才會有保濕光滑感。

tn_airplane17.jpg  

撕除式面膜對肌膚的傷害最大

這種類型的面膜其實爭議很大,因為對於粉刺、黑頭...等,他也是清潔能力最強的面膜,因為在他乾掉要撕除時,也會一並將保護肌膚的油質撕下,使用不當就很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皮膚過敏、肌膚鬆弛...等。建議此款面膜還是少使用比較好!

arrow
arrow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