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的臉部皮膚常過敏,毛孔較為粗大,聽朋友說,不管冬天夏天,以冷水洗臉可以讓皮膚的毛孔較小,膚質也會比較好。請問若全部改為冷水,不用溫水或熱水洗臉,不知道是否可行?會不會有其他副作用?(台北市,26歲,上班族)

桃園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胡倩婷答:

冷水洗臉確實比熱水好,因為用過熱的水洗臉,較易引起皮膚血管擴張。此外,要避免皮膚過敏、泛紅,平常要注意保濕,使用的保養品盡量挑選不含香精、不含防腐劑等成分。夏天紫外線強,平常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曬,可避免過敏症狀更嚴重。

開業皮膚科趙昭明醫師答:

冷水確實可以收縮毛孔,但要保持皮膚健康,不建議以太熱或太冰的水洗臉。因為用過熱的水洗臉,會導致皮膚血管擴張、泛紅、過敏,冰水則會讓毛孔過度收縮、刺激皮膚。因此建議夏天可用一般冷水洗臉,冬天還是以溫水洗臉。

要減緩皮膚過敏症狀,日常生活作息應正常、飲食清淡,建議不要用太滋潤的保養品,並且避免過度曬太陽。有民眾認為,皮膚過敏應敷面膜來改善,但面膜中的成分未必適合每個人,提醒皮膚易過敏的人,敷臉前先取少量面膜上的精華液塗抹在手上,等15到20分鐘後,若皮膚未出現紅腫、搔癢不等不舒服症狀,再拿來敷臉比較安全。

全文網址: 冷水洗臉 收縮毛孔不過敏 - 肌膚保養 - 美容塑身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72311#ixzz2dhkC0Yh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